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再添三处国家湿地公园 总面积近1800公顷

2015-11-03 10:2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10月底,国家林业局派出的专家组对四川拟建的泸州凤凰湖、达州柏林、绵阳三江湖3个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考察评审。专家组原则上对3处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性质定位、功能区划予以肯定,初步明确三地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的方向。

3处拟建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795公顷。其中,拟建凤凰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泸州市纳溪区,面积达323.5公顷,湿地率44.52%,是川南低山丘陵区库塘湿地、长江上游的水源涵养地和城市饮用水备用水源地。湿地内湖汊密布、湖岸蜿蜒、岛屿众多、岛间塘田兼具、湖外深丘围护,是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典型代表,同时景观优美,经过较长时间的自然演替,湿地生态系统稳定。

拟建柏林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达州市渠县,总面积718.4公顷,湿地率35.82%,主要水域是柏林水库,是嘉陵江支流水源涵养地,具有防洪、灌溉、饮用水源地等重要功能。规划区域河流溪塘众多、四周群山起伏,自然景观优美。

绵阳三江湖

拟建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绵阳市城区,也是最大的一个,总面积超过921公顷,湿地率达86%,涉及游仙区和涪城区,主体为涪江、安昌江、芙蓉溪三江汇合而成河流、库塘复合型湿地,区内水环境质量优良,越冬水鸟种类丰富。

四川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四川已有广元市南河湿地公园、凉山州邛海湿地公园两处晋升“国家队”。(四川日报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四川将再添三处国家湿地公园 总面积近1800公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