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科技控”必看 成都高新区发布名优产品推荐目录

2015-11-03 1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11月3日报道 提到成都高新区,除了英特尔和德州仪器在此生产的芯片、戴尔和联想生产的电脑等国际知名品牌,您还知道哪些产自这里的名优产品?11月3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举行《2015年成都高新区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发布会暨名优产品供需对接会,不少“成都高新造”产品受到追捧,有的本土造科技产品甚至引起现场人员的“尖叫”:原来这些“神器”出自成都!

本土创新成果走向全球市场

近期,极米科技的“无屏超级电视”第四代新品10天预订一万台,创造了京东智能投影领域最高预订记录,其中新一代“机王”Z4X性能出众、用户口碑极佳、销量持续领先,创造了单品销量和好评率两项记录。作为手机摄影软件中的强势产品,目前,Camera360在全球已经拥有接近5亿用户,包括众多明星都是该软件的忠实用户,长期以来广受网友好评。咕咚运动是全国首款GPS运动社交手机软件,能够追踪运动路线,邂逅运动好友,发现运动资讯与趣闻。

这些广为消费者接受的产品就来自成都高新区。不仅如此,还有众多“成都高新造”产品表现非凡。比如,新力光源的6寸LED筒灯获得2014年高工金球奖;三零瑞通的“加密手机”2014年12月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专用产品证书;索贝系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多媒体设备及系统集成软件随中央电视台把奥运会信号送达全球;前锋热水器、倍特电动车、倍特橱柜走进千家万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会上发布的《2015年成都高新区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和重点项目信息汇编》共收集了成都高新区省级地方名优产品达750余个,涉及企业152户;市级地方名优产品达800余个,涉及企业151户;中国驰名商标18个,四川省著名商标68个,成都市著名商标64个,中国名牌产品5个,四川省名牌产品36个。推荐的产品来自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汽车制造、机械、建材、节能环保等12个领域。

将加大名优产品扶持力度

据悉,此次入选“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的不仅有英特尔、联想、戴尔、华为、中兴、京东方、中光电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大批源自成都高新区的本土领军企业的明星产品同样位列其中。来自国腾、迈普、卫士通、中光防雷、任我行、地奥、蓉生、华神药业、迈克生物、奥泰医疗、中核高通、科星电器、威特龙、新力光源、硅宝科技、极米科技、索贝数码、前锋电器、倍特厨柜等本土企业的“高、新、特、奇”产品纷纷入选。比如,奥泰医疗的1.5T超导磁共振整机是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的产品;地奥制药的“地奥心血康”产品,通过欧盟药品GMP认证,获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名牌产品;蓉生药业的人血白蛋白长期供不应求,享誉国内。

“近几年,‘打破垄断’、‘填补空白’的产品和技术在成都高新区不断涌现,这得益于成都高新区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培育和发展。”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表示,“成都高新区还会继续加大对名优产品的扶持力度,助力区内企业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让更多的‘高新造’走进千家万户,为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便利。”

据悉,2014年9月,成都高新区发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参加展会展销、鼓励企业扩大市场份额、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鼓励企业间协作配套等条款,从政策层面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同时,通过牵头组织企业参加行业专业展会,帮助企业对接政府投资项目,探索开展节能环保示范性工程试点,召开名优产品对接会等努力和探索,进一步切实帮助企业突破市场瓶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