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残疾企业家”陈立君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捕

2015-11-04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陈立君房产项目资金链断裂。(图据网络)

近日,泸州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四川利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陈立君,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这个消息昨日一见诸网络,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陈立君除了创业,做得最多的就是公益。为残疾人事业奔走呐喊,出钱出力资助泸州南部的古蔺、叙永两个山区县的贫困农民和边远学校。陈立君究竟是个怎样的人?记者进行了采访了解。

房产项目资金链断裂

员工殷先生是一名残疾人士,自2005年应聘到利君公司当门卫,至今已经10年。

陈立君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司,是今年7月份。3日,记者来到利君公司,公司照常运转,20多名员工虽然已经4个月未领薪水,但却依然没有离职。

对于陈立君“出事”的消息,公司内部并不吃惊。在今年7月公司便多了上门要钱的人,少的时候有二三十人,多的时候一天有六七十人。“先是陈总的儿媳‘进去了’,听说后来为了筹款放出来了。”公司员工说,陈立君的儿媳任立平是负责叙永江门房产的总经理,房产项目运营得并不太好,自她“进去”后公司便多了来“要钱”的。没过多久,陈总的儿媳“放出来”了,而陈立君“进去了”。

“公司设有员工食堂,一个月交五六十块钱,每天两顿工作餐,就是从7月份开始公司的食堂取消了。”公司员工说,也正是7月开始大家的工资开始没着落,至今已有4个月工资没有发。

陈立君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逮捕的消息,泸州市残联理事长何平是3号得知,“之前听说他在江门的工程运转不好,资金短缺,估计是房子修起来运转得不好,资金链断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裁缝起家30年拼出上亿身家

陈立君的儿子在接到记者电话时,显得有些疲惫但却很平静,他说关于他父亲工作上的事情,不接受采访。

作为一名与陈立君有过多次往来的朋友,网友“郎哥”在网上发布长文,回忆陈立君作为一名身家上亿的残疾企业家的创业历程,并表达了惋惜之情。

陈立君出生在泸州市一个教师之家。5岁时,陈立君从跷跷板上摔下来。由于脊柱严重受损,他成为一个鸡胸、驼背的残疾人。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陈立君进入了北城街道服装厂,当了一名剪裁工。陈立君后创办“利君制衣厂”,第一批员工仅有7名略懂裁缝技术的残疾人。

1992年寒冬,一场大火烧毁制衣厂。陈立君几年来积攒的100多万家产一夜之间荡然无存。在当地残联及政府支持下,陈立君东山再起。他的“利君”制衣品牌成功地占领了泸州和川内市场。

1997年,陈立君投资100多万元,办起利君制衣公司中山分厂,创下了年产值1000万以上的纪录。

2003年,陈立君进军房地产业。2005年建起了5万多平米的“利君花园”商住小区,共创产值6000多万元,税收260万元。

回忆陈立君的过往,听到如今的励志榜样被批捕的消息,“郎哥”用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几个字来形容。

热心公益资助过的学校成全国百强

陈立君在泸州是家喻户晓的“残疾企业家”。“他生意上的事情不太清楚,但他很关心、关照残疾人,做了很多善事。”泸州市残联理事长何平说。

陈立君曾热心捐助山区学校。叙永县摩尼镇新苗实验学校,1986年建校时只有李修会一个老师、8个学生和一个30平米的土坯教室。

如今该校拥有1700多名学生、143名教职工,还有占地30000多平方米的校园,从幼儿园到初中的班级都比较齐全。该校如今不仅是全国百强特色学校,还是全国特色教育基地示范校和中国德育教育示范校。

“从2006年开始,陈立君老总就坚持每年资助我们学校,每年2万3万不等,从未断过。”李修会说。

在出事以前,陈立君除了创业,做得最多的就是公益。陈立君资助泸州南部的古蔺、叙永两个山区县的贫困农民和边远学校。10多年来,古蔺、叙永山区有50多名孩子,因陈立君的帮助得以继续求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王正元曾业李华刚肖婷

原标题:疑房产资金断裂“残疾企业家”进去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