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健力宝原董事长违法减刑后外逃 广东检方追逃

2015-11-04 15:3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广东省检察院昨日在披露检察机关加强刑罚执行监督典型案例时,剖析了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违法减刑系列案的查办情况。据介绍,涉及张海系列案共有24人被查办,其中广东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王承魁因犯受贿罪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检察机关目前正在依法定程序对张海开展境外追逃。

张海是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2007年2月12日,佛山市中院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两项罪名,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8年9月27日,广东省高院二审认定张海在狱中检举他人犯罪立功,将原审判决改判为有期徒刑10年。服刑6年后,张海便悄然出狱,一时引发社会关注,张海违法减刑系列案随之浮出水面。

广东省检察院介绍,在张海违法减刑系列案中,广东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涉案人员24人,其中包括广东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王承魁、省监狱管理局狱政处原处长郭子川等人。

据介绍,2012年6月,韶关市检察院在办理韶关市中级法院审判监督庭分管减刑假释副庭长的丁飞雄徇私舞弊减刑、假释和受贿案中,发现丁飞雄违规为张海办理减刑并收受张海女友黄鹭、秘书康杰贿赂30余万元。韶关市检察院顺藤摸瓜,与张海减刑相关的武江监狱、番禺监狱、佛山看守所有关人员,以及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狱政处原处长郭子川、广东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王承魁的徇私舞弊、受贿行为浮出水面。不过,张海趁检察机关尚未完全掌握其参与减刑相关犯罪活动的证据之前已闻风外逃。

广东省检察院介绍,涉及张海系列案共有24人被查办。其中,王承魁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郭子川因犯徇私舞弊减刑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佛山市看守所原副所长罗建能因犯徇私枉法罪被处有期徒刑五年;丁飞雄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张海秘书康杰因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记者董柳 ,通讯员朱香山、韦磊、王磊)

原标题:健力宝原董事长张海违法减刑后外逃 广东检方开展境外追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