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台湾福建两名男人蓉城创业 帮成都妈妈坐月子

2015-11-05 16: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爱弥儿月子中心的母婴房

爱弥儿月子中心的母婴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1月5日报道 在成都这个创业之都,每天都发生着很多创业故事,今天我们要讲一讲两名男人在成都的创业故事,他们分别来自台湾和福建,他们在成都创立了首家台式月子中心。

护士在照顾新生儿

护士在照顾新生儿

太太生产找月嫂难 决定在成都开月子会所

徐建山是爱弥儿纯台式月子中心的发起人和股东之一,来自福建,因为生意关系长期待在成都。

2013年,妻子生小孩,徐建山为了这件事忙前忙后。除了联系生产医院之外,最让他头疼的就是请月嫂的问题。“我提前半年开始找月嫂,但是朋友推荐的稍微好一点的月嫂都已经没有档期了”,徐建山说,最后他不得不从南京预定了一位月嫂,即便如此,在妻子快要生产的时候,也被告知对方档期调整不过来。

这件事情给了徐建山很大的触动。恰好在这个时候,他认识了另一位朋友,台湾商人吴铭鸿,也在为同样的事情烦恼。

吴铭鸿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按照台湾的习惯,太太在生完小孩之后应该是直接入住月子中心的,但是这种类似的专业机构在成都几乎没有,有的都是些打着月子会所旗号的月嫂式月子酒店,这与台湾医疗级的月子护理机构是完全不同的。

“女性生小孩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如果产后没有得到科学的护理,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在经历了妻子的生产过程后,徐建山和吴铭鸿决定在成都引进纯台式的月子中心。

虽然徐建山一直从事医疗行业,但是对月子会所这个领域还是很陌生。为了摸清成都的市场,徐建山和吴铭鸿走访了所有在成都看得到广告的月子中心。

吴铭鸿介绍,成都号称“月子会所”的也只有20多家,“台湾人口只有3千万左右,月子中心就有200多家,成都的市场可想而知”。

吴铭鸿表示,很多月子会所与酒店合作,比如租下某酒店一层楼用作母婴室,其他的就餐、休闲活动等就与其他客人共用。“这样的环境除了吵闹外,卫生状况也很难达标”,吴铭鸿告诉记者,还有类似的月子会所是依附于妇科医院的,虽然环境优于酒店式的,但规模大多数较小。

此外,既然选择在成都创业,两个人自然也对成都的消费水平做了一番评估。

根据目前月嫂市价,徐建山认为,一个家庭一旦有新生儿到来,一般会配备一个月嫂,月薪在8000-10000元,还要包吃住。好一点的家庭还需要配一个生活保姆,月薪4000元左右。加上母婴用品,水电费增加,坐月子期间,一月花费在2万元左右。

“既然有这样的需求,何不提供性价比更高的整套专业服务呢”,一番了解后,两个男人看到了创办月子中心的前景。

孕期瑜伽课

孕期瑜伽课

考察全国月子中心 请来台湾专家

既然月子中心最早是从台湾起步,两人的考察就从台湾开始。

从2014年初萌生建立月子会所这个想法开始,两人花了一年时间,考察台湾的月子中心,随后还探访了北上广等城市的月子中心。

徐建山介绍,与普通的月嫂不同,在台湾,月子中心是真正的护理机构,具备医疗资质、在职护士、巡诊医生等等,在硬件设施方面还有专用的母婴评估体系。为了复制这种模式,徐建山请来了台湾相关专家担任月子中心的护理执行长。

“虽然月子中心并非普通意义上的医院,但是在人员配备方面还是需要有专业的医生,为产妇提供专业的医学方面指导”,徐建山认为,月嫂们虽然都经过短期培训,但是并不能达到专业水准。坐月子期间,母婴都相对脆弱,很多状况并非月嫂能够处理。

为了让月子中心在消防、卫生,尤其是感控方面符合标准,5000平方米的空间,徐建山花了一年的时间来装修改造,邀请了四川省内诸多产科大夫、护士来参观建议。

因为很多新妈妈都是80后、90后,在装修方面,月子中心也是考虑到了年轻人的品味,采用了相对活泼的色调。

不过,让徐建山没有想到的是,月子中心刚开业,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就公布了,“现在很多70后妈妈前来咨询,预订一年后房间的都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