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连年亏损 西南地区顶级私人会所“中国会所”停业

2015-11-06 09: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会所门口贴着因装修暂停营业的公告

位于成都火车南站西路的中国会所,大门紧闭。

曾号称西南地区顶级私人会所,其创始人沈华源多次出现在胡润百富榜上,2014年个人财富30亿元

成都南门营业了20年、号称西南地区顶级私人会所的“中国会所”,已经悄然停业。11月5日,有读者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该会所近日已与员工结算工资赔偿和遣散费用等。在采访中,有员工向记者透露,该会所近三年来经营困难、持续亏损,加上房租到期,已经关门。不过,该会所工作人员5日回应记者说,公司只是“停业装修”。员工透露/ 会所亏损欠债 员工已被遣散

“10月底中国会所彻底关张了。他们在这里做了20年,今年刚好20年的租约也到期了,生意不好做不下去把员工也喊走了。”11月5日,中国会所一员工的家属吴磊(化名)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我爱人在那里工作了十一年,只拿到了4个月的工资赔偿,不到一万块。还有些员工只赔了两个月工资,听说部分人准备去打官司。”

吴磊在中国会所附近工作多年,目睹了该会所从生意鼎盛期到没落期的过程。“这两年生意简直不行了,转型降价都做不起走。据内部员工说自从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每年都要亏损两三千万。”

据公开资料,中国会所隶属四川泰来集团,建于1995年,系西南地区首家高端人士聚集的国际化商务私人会所,经营类别餐饮、娱乐、休闲,消费以会员制为主。其创始人沈华源,多次出现在胡润百富榜四川富豪名单上,据2014年榜单,其个人财富达30亿元。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爱好红酒、雪茄、艺术收藏,中国会所曾经营红酒廊、雪茄坊、画廊。

记者探访/

现场大门紧闭工作人员称停业装修

11月5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火车南站西路的中国会所,发现偌大的院子里门庭冷落。会所大门紧闭,用一条铁链锁着,会所门口摆着一张桌子,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值班。

当记者问到为何没有营业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自称中国会所工作人员的男子表示,“目前会所所有项目都暂停营业,内部装修。”

记者也看到,会所门口贴出两张公告,其中一张早在10月8日贴出,内容为:“即日起,本公司因内部装修,暂停营业。”但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会所内部并没有施工的迹象。

该男子说,会所是准备装修,但装修方案还没拿出来。该男子证实了解聘员工一事,“会所确实有解聘员工一事,要装修,员工肯定要走嘛。”该男子表示,目前会所负责人都在忙于跟员工协商赔偿的事情,“公司在处理这些事情,具体无可奉告。”

随后记者致电该公司会员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解决会员余额等问题,预计这个月会有方案出台并通知到会员。但对于会所是停业装修还是关门不再营业,她并未表态。

华西都市报记者 董兴生童星燕摄影报道

新闻延伸

近两年成都转型或关门的高端餐饮会所

(不完全统计)

2014年2月,锦城公园狮子楼南苑店、南郊公园锦里大院关停。

2014年4月,宽窄巷子龙喧会所转型改名督院火锅。

2014年6月,望江楼公园竹林精舍、浣花溪公园寒舍、文化公园同春苑、东湖公园泊尚和锦澜河鲜、青莲润景花园餐厅、四合园餐厅等7家餐饮(会所),以及天鹅湖高尔夫球练习场关停。

2015年3月,文殊坊成都会馆转型改名成都书院。

原标题:连年亏损 成都“中国会所”停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