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今日在成都开幕

2015-11-07 12: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1月7日报道    今日上午,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开幕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波兰、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参会。

亚洲教育论坛从2003年发起至今已举办了十届年会,自2012年开启与成都市的合作,今年已是亚洲教育论坛与成都第四次携手举办年会。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科技·智慧·未来”,旨在响应国家教育改革与创新驱动的战略决策,实现教育与科技的跨界交流与融合,引导开启科技与教育双重驱动力,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智力和理论支持。

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策划组织了七个糅合了教育与科技的平行分论坛。

“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校园论坛”着眼于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互联网+教育论坛”由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承办,主要围绕国内教育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展开;“国际生态科技论坛”由国际生态发展联盟承办,集合了国内外生态领域一流专家学者,共商环境教育,绿色发展大计;“亚洲科技馆及国际科学教育论坛”由论坛组委会特别策划,着眼于未来科学普及教育与国民科学素质提升,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欧建成、新加坡科技馆馆长林直明、台湾科学教育馆馆长朱楠贤、澳门科学馆教育及展品总监梁思聪、英国皇家化学会北京分会主席戴伟、澳大利亚Stage Works总经理托尼·拉齐奥、四川科技馆馆长牟文虎等国内外著名科学教育专家共同分享经验;“创意经济与创新创业论坛”由约翰·霍金斯创意生态实验室承办,响应“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的号召,根据国务院加快构建双创支撑平台的战略部署,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构建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四众“双创支撑平台;“学前科学教育国际论坛”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邀请了国内资深的学前教育专家与各大幼教机构负责人,探讨科学的学前儿童教育方式方法。

另外,“中国(成都)城市群发展高端对话”是亚洲教育论坛与成都传媒集团共同组织策划的论坛,今年的主题是“互联网+下的城市群发展”,由《大数据时代》作者舍恩伯格担当主讲嘉宾,腾讯、京东、赛伯乐等国内互联网界、投融资界领军企业代表、智慧城市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创业创新佼佼者,与成都市及周边各县市区政府部门分管领导,通过对话分享各自在“城市发展与产业转型”、“创新创业”上的成功经验,为城市经济转型出谋划策。

据了解,本次年会为期3天,同期将举办亚洲大学生摄影展、亚洲留学奖学金颁奖礼以及成都知名院校参观走访等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