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外嘉宾云集双创成都 共享全球创新创业机遇

2015-11-10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举行

中外嘉宾云集双创成都 共享全球创新创业机遇

黄新初汪鸿雁出席 陈章良曲木史哈唐良智卡门·卡诺蔡国枫致辞 李昆学主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昨日,全国首个全球性创新创业交易会——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蓉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等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副省长曲木史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欧盟驻华代表团副大使卡门·卡诺,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蔡国枫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李昆学主持开幕式。

陈章良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创新创业已成为一项全球性议题,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正在深入实施、顺利推进。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在举办第十届欧洽会的同时举办首个全球性创新创业交易会,必将进一步推动中欧间科技、贸易等方面合作,有力促进全球范围内科技成果、创新创业人才、风投资本、孵化载体等创新创业资源要素汇聚和交易流通。相信成都创交会暨第十届欧洽会一定能办成促进中欧交流合作、彰显中国创业力量、传播中国创业文化、塑造全球创业典范、展示世界创业成果、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化高端化全要素的行业盛会。

受省长魏宏委托,曲木史哈代表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四川是我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和科技大省,当前正以创业四川行动为统领,加快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天府新区国家级新区、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成都为代表的双创工作引领全国风潮,全省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呈现迅猛势头。希望参会各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全面深化中欧战略合作基础上搭建全球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促进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和成果交易,以创新推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成都作为中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重点核心城市,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国家各部委大力支持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为目标,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科学城和“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为三大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和科技创新力量,加快建设“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努力成为世界创新创业版图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相信随着我国创新创业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区引领”,国家级天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三区共振”,成渝经济圈、成渝西昆贵菱形经济圈“双圈叠加”,成都未来一定大有可为,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必将更加坚实。同时,我们有信心把创交会打造成为“国际化、国家级、成都牌、永久性”的全球创新创业的年度盛会。成都这座“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将筑好巢、搭好台、服好务,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创新创业环境,竭力为全球创客提供施展才华、大展宏图的广阔舞台,努力让大家在成都创业、创业都成成为现实,奋力为全球的创新发展和人类的美好未来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卡门·卡诺说,成都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强劲、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全球创交会暨欧洽会在此举办,充分表明了成都这一充满活力、经济稳步发展的城市正与国际伙伴齐头并进、加强交流。欧盟的首要任务是促进发展与就业,成员国企业都非常看好中国西部尤其是成都的发展态势、投资环境、人才优势、市场前景,将积极来蓉寻求合作商机,拓宽合作领域,分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蔡国枫说,当前,欧盟正在积极实施欧洲2020战略,与我国正在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以及即将出台的“十三五”规划有着广泛合作机会。成都市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呈现出生动局面。中国国际商会将积极推动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地区与欧盟国家在投资、贸易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峰会,部分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

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国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驻蓉领事、商界精英,市领导吴凯、王波、傅勇林、苟正礼,市长助理韩春林等出席开幕式。(记者 张魁勇 钟文 摄影 张全能)

原标题:中外嘉宾云集双创成都 共享全球创新创业机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