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举行 唐良智主持

2015-11-11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主论坛之一,“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昨日在成都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共同研究讨论“成都共识”。市委副书记、市长、圆桌会议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

圆桌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成都高新区、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高新区、深圳高新区、天津滨海高新区、西安高新区、法国索菲亚科技园、俄罗斯创新技术中心联盟、欧洲创业与创新联盟等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创新基金等各方面代表,就创新创业热点领域、面临机遇挑战、合作发展等问题发表看法、深入交流,建议进一步利用互联网+加强国际合作、强化青年创业者导师制度和框架体系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全球合作以及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等。会议议定,将坚持“开放创新、共享发展”的共识,共同推动创新创业,力促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成为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唐良智说,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世界各国都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城市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顺应“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加强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已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共识。在推进创新创业过程中,世界各国都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共同分享。

唐良智表示,创新无国界、创业无先后。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通过本次圆桌会,大家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共识。达成共识的目的,就是要在创新创业的国际交流合作中形成有效的支撑体系,这必将有助于形成创新创业发展合力,促进创新创业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共享发展。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希望大家将更多的创新创业新成果、新项目、新技术、新团队带到成都来发展,也期盼大家一道努力,明年再到中国成都来参加创交会,与我们一道分享新经验,见证新成就。

圆桌会结束后,唐良智还会见了俄罗斯创新技术中心联盟副主席特里福诺维克·柳博米尔率领的俄罗斯创新创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加强物流大通道建设、共同推动创新创业等进行深入交流。

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圆桌会和会见。(记者 钟文)

原标题:共议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开放创新、共享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