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8.59万笔/秒创纪录 支付宝成双十一幕后英雄

2015-11-11 16: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1111041920385

“双十一”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大家“买!买!买”的背后,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平稳支撑起了8.59万笔/秒的交易峰值,是去年双十一峰值3.85万笔/秒的2.23倍。

这一数值也让支付宝超越Visa,成为全球处理能力最强的支付平台。资料显示,Visa最新的实验室测试数据是5.6万笔/秒,另一家全球性支付清算平台MasterCard的实验室测试数据为4万笔/ 秒,在实际应用中,Visa处理的峰值为1.4万笔/秒。

在今天0点5分01秒,支付宝实际处理能力达到了8.59万笔/秒,不仅大大超过了Visa和MasterCard的实际处理能力,甚至比二者的实验室数据都要高出一大截。这意味着经历了双十一大考的中国支付系统,在技术上已大幅领先全球。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蚂蚁花呗首次加入双11。双11开场第一小时,蚂蚁花呗的支付成功率达到100%,刷新双11首分钟支付成功率纪录,成为今年用户支付体验顺畅的大功臣。

蚂蚁花呗不仅成功率高,而且用时短,平均单笔支付的用时0.035秒。无论是支付速度还是稳定性,蚂蚁花呗都创下双11开幕时段的支付成功率纪录。

而支付宝的秘密武器,是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金融云、Oceanbase与分布式架构。继承了阿里云飞天5K等能力,并根据金融行业特殊需要研发的蚂蚁金融云,其分布式系统可以更好地应对双十一这类大流量冲击。

此前的10月16日,蚂蚁金融云已正式对外开放。这意味着,使用蚂蚁金融云之后,金融机构便可以获得今年双十一支付宝同等的技术能力,用较低的成本完成互联网金融时代的移动化、社交化转型。

易观智库高级分析师马韬表示,不同于往年更多是为双十一提供支付服务,现在的蚂蚁金服通过跟银行、保险公司等生态伙伴的协同正在为互联网新经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撑。今年双十一期间,蚂蚁金融云的技术支撑、支付宝的支付保障、蚂蚁花呗的消费金融、网商银行的小微企业贷款,以及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的各种创新型保险,为双十一提供综合化立体化的金融支持,大大提升双十一的消费体验,释放了用户的消费热情。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纯

原标题:8.59万笔/秒创纪录 支付宝成双十一幕后英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