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明年拟招130名空飞苗子 12月下旬启动初选

2015-11-13 11: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3日讯 作为四川省两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川大附中和绵阳中学,2016年将面向全省初三年级男生分别招收空军飞行员苗子40名、90名,12月下旬,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将在全省19个市(州)启动初选工作。

据悉,报名空军飞行员苗子需符合四川省2016年中考报名条件,年龄在14~17周岁(1999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出生),身高在163~178厘米(未满15周岁的在162厘米以上),体重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的46公斤以上),双眼裸视力达到空军环形视力表1.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预计中考成绩达到本市(州)省一级示范高中录取线以上。

根据安排,12月下旬至2016年1月中旬,招飞中心将在除甘孜、阿坝外的19个市(州)设立检测站进行初选,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统一组织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参选。2016年3月,招飞中心再组织初选合格、文化成绩达到推荐标准的学生进行定选。中考成绩公布后,招飞中心将对定选合格学生依据其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定选考查结果,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被录取的学生进入高一时须签订培养协议,其中重要内容之一是,到了高三参加空军招飞选拔合格,须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填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对于未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既不符合招飞条件也不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的,可自行报考其他地方高校。

据介绍,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员苗子的学生,进校后将单独编班,并安排骨干教师教学,实行在校食宿、统一着装的准军事化管理。学生就读期间,免收学费、住宿费,并由空军统一发放被装、伙食费补助和生活津贴等。学生除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外,还将针对飞行学员素质的特殊要求,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时间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心理素质和实装飞行等航空特色教育。在校期间,因思想、身体、心理、文化、现实表现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培养的学生,可调整到普通班级学习,不再享受空军提供的相应待遇。(记者 陈淋)

原标题:四川明年拟招130名空飞苗子 12月下旬启动初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