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昂山素季所在民盟赢得缅甸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2015-11-13 15:0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法新社11月13日报道,缅甸官方统计结果显示,昂山素季所在全国民主联盟在缅甸大选中赢得议会上下两院绝对多数席位,获得历史性胜利,所获席位超过联邦议会总议席的半数以上,依法获得单独组成新政府权力。

另据美国彭博社引述缅甸国家选举委员会官员的消息称,民盟共获得缅甸议会上下两院共348个席位,足以确保民盟无需其他党派的支持而独自选出该国的下任总统。

据此前消息,11日,缅甸总统发言人耶图通过社交媒体发表这番讲话称,代表总统吴登盛,祝贺昂山素季和民盟在选举中取得成功,希望他们能够实现缅甸人民对未来重大变革的期望。

昂山素季:我将做一切决定 要“在总统之上”行使权力

“总统会被明确告知他可以做什么。我将做一切决定,因为我是获胜党的领袖。”昂山素季日前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采访时重申,她将“在总统之上”行使权力。路透社11日称,当初由缅甸军方起草的宪法规定,任何人若配偶或子女是外国公民,则不得竞选总统。该条款明显是针对昂山素季。但随着民盟胜利在望,昂山素季对限制其担任总统的宪法条款愈发不屑一顾。她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将对民盟推选的总统发号施令,后者并无实权。

与此同时,舆论更在意的是昂山素季要求举行“国家和解”会谈的呼吁。她在给总统吴登盛和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以及议长吴瑞曼的信中说:“民众在选举中表达了他们的意志,我愿邀请你们下周在方便的时候讨论国家和解”。受制于宪法不能出任总统的昂山还强调,她将以“在总统之上”的方式执政。

深受军方影响的缅甸政治格局将怎样重塑?缅甸未来到底由谁说了算?权力分配能不能落实?会不会引发新一轮冲突?尽管缅甸政府当天表示将尊重选举结果,帮助政权和平过渡,但舆论普遍认为,缅甸未来的悬念恐怕要比大选本身大得多。即便能如愿执政,民盟要领导这个国家顺利过渡也绝非易事。

英国《金融时报》称,缅甸选举是艰苦之路的第一步,如果不同时改善民生,任何巩固民主的改变都难以实现。

原标题:昂山素季所在民盟赢得缅甸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