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创绿色低碳发展典范 中法在成都打造生态新城

2015-11-14 19: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实习记者 刘雨)11月14日报道 高端的技术汇集、完善的配套建设、多样化的项目领域,在未来5到10年内,中法两国合力推进的“中法生态园”将在成都亮相,以汽车、智能制造、生态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服务等产业为重点,高水平拓展同法方及欧盟在产业、技术、科研、文化、经贸、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建设成都中法“交流合作示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生态文明引领区”。

以神龙项目为核心 选址成都经开区并明确绿色发展定位

据了解,中法成都生态园是中法两国国家层面的合作项目,是两国企业、机构及有关组织在成都产业合资合作的主要平台,更是四川省、成都市对外开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承担着“运用高端技术争取最佳经济和环境效益”“努力建成中法经贸合作中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典范”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在发展定位上,其着眼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探索“低能耗、低排放、低冲击的生态园区建设之路”和“创新型、创造型、创业型的智慧城市发展之路”,实现园区开发模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资源利用型向环境友好型、投资拉动型向创新驱动型的转变,努力打造中国西部“绿色低碳的生态之城、开放协作的国际之城、兼容并蓄的文化之城”。

成都经开区是国家级开发区,是四川省、成都市重点打造的现代汽车产业制造业基地,也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高端制造产业核心功能区。经过与法方充分沟通,中法成都生态园选址在成都经开区北拓区内,以神龙项目为核心,初步规划面积22.3平方公里,辐射经开区北拓区77平方公里。园区位于“一带一路”西部内陆经济高地——成都东部,成渝高速和规划建设中的地铁4号线、14号线横穿而过,货物可以通过蓉欧快铁直达欧洲。目前,已初步完成园区概念规划,明确了园区发展定位、目标和方向等;成立了中法成都生态园国际合作孵化中心,为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园区布局 推动项目快投快建设

在园区规划布局方面,将依托法国著名建设规划设计师及法国知名规划咨询专业团队,与国内知名机构合作,在“一轴三带多板块”空间布局园区总体规划基础上,构建园区“一心两极两走廊”生态发展格局:以绿色生态板块为核心,依托创新研发板块和高端制造板块,打造充满国际高端气息的“现代极”。依托国际文化交流板块,打造既饱含历史厚重又展现中法风情“历史极”;以绿色生态板块为载体连接园区两极,构建城市休闲娱乐、绿色观光“慢”走廊;以成洛大道为载体,沿途建设绿色商业综合体,构建城市商业“快”走廊。以自然生态、产业生态、社会生态,“三态合一”建设发展为主线,将法式元素、生态发展理念与智慧城镇建设思路相结合,高标准启动园区总体规划、控制规划、专项规划等的修编完善工作。

而对于项目的推进,园区将重点推动重大项目快投快建,加快推进神龙零部件配套园、风神物流园及生态园国际文化交流版块建设,积极推动法国波洛莱、苏伊士环能一批等正在洽谈的高端制造、环保节能、商贸服务、国际文化项目签约落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