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巴蜀笑星“杜天棒”升级当师爷 “杜家军”再添新兵

2015-11-15 16: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跪拜尊师

跪拜尊师

收徒敬茶仪式

收徒敬茶仪式

全体艺术家合影

全体艺术家合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江俊 实习记者 刘雨)11月15日报道 巴蜀笑星杜珏因为塑造了很多反派形象被称为“杜天棒”,在巴蜀文艺界和李伯清、巴登等人齐名。今天上午,巴蜀笑星杜珏正式升级成了“师爷”,随着大徒弟李晓黎正式收下两名邛崃本土籍徒儿,“杜家军”队伍也壮大到1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7岁。

今天上午11时过,巴蜀笑星杜珏携众弟子在邛崃前进镇凤凰苑举行了一次正式的收徒仪式。杜珏大徒弟李晓黎在师傅杜钰暨其他巴蜀笑星的见证下,正式收邛崃本土徒弟刘川磊暨另一名小男生为徒。

收徒仪式虽然简单但正式庄重。杜珏携大弟子李晓黎端坐上八位,中间一个大大的“艺”字给外显眼,苍劲有力。在上香,跪拜、敬茶等传统仪式后,刘川磊等2名弟子正式被收入“杜家军”麾下。今年24岁的邛崃籍男生刘川磊在主持、演艺界有不俗的表现。日前在著名笑星赵亮的电主演的影《不许动》中有精彩的表现。另外一名小徒弟在邛崃取景拍摄的电影《僵尸侠》中也有精彩表现。

老艺术家李文忠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收徒仪式实际上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四川的语言艺术博大精深,在国内的文艺界独树一帜。文艺语言不能只有普通话、东北话,四川话不可或缺,因此巴蜀笑星有责任和义务将巴蜀文化传承发扬光大杜珏也对新徒孙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好好做人,认真负责地做艺术,不能乱演戏,要演好戏,好好演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