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艺术作品展开幕

2015-11-16 14: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nEO_IMG_剪纸作品

剪纸作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11月16日摄影报道  今天上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文联承办,成都画院、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成都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艺术作品展在成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正式开幕。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倡导廉政文化的油画、展现巴蜀底蕴的水墨画、颇具地方特色的剪纸等作品都被一一呈现。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爱儿童等社会正能量主题也被一一展示。

 市民观展

市民观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作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作品

《最后一课》是今天展出的一幅公益广告。作品讲述在病房里的“最后一课”:34岁音乐老师刘胜平身患重病,却仍在病房里为学生上课的情景。这是一件发生在成都的真人真事,今年9月,故事被这幅作品作者刘光灿了解,他随即用了三个通宵的时间,不眠不休创作了这幅《最后一课》,用生动的画面再现了病房里令人动容的场景,展现了刘胜平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

最后一课

最后一课

“在创作的时候我几度泪流满面。”刘光灿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胜平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他,也激发他自己的创作灵感,本该一个月才能完成的作品,他只用了三天时间便一气呵成。“希望借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宣传教育作用。”刘光灿说。

刘光灿与他的作品

刘光灿与他的作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