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传巴黎恐袭三名中国留学生被“处决”不实

2015-11-16 14: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

华西都市报讯 自巴黎发生爆炸枪机案后,朋友圈被一则“中国人被处决”的消息截图刷屏。一个叫“程波”的人发布信息:“室友的朋友之前在音乐厅被扣押,刚刚传来的消息,恐怖分子一个一个处决人质,她刚刚被处决了,这是被处决的第三个这个人,刚来巴黎夜没多久,我真的很沉重,太沉重了”。这则消息随即在网络上热传,令人叹息不已。但由于当时大使馆并未确认伤亡信息,这则消息的真实性变得扑朔迷离。

然而,经过《欧洲时报》记者的调查求证,这则消息并不属实。《欧洲时报》在其官网和官方微博中也发布了辟谣消息。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当事人都称是消息中的遇难者是“室友的室友的……室友”。记者寻根究底从其所称的那些室友外围一直问到最后,最后当事人承认,并不知道这个人的消息,“那个室友现在的死活还不知道,不过脸书上有人说,那个人逃出来了”。

最后,当事人“程波”出来辟谣:“我意识到消息不能证实的时候,发了十分钟后就立马就删了,传谣不对,请大家原谅。”

相关链接:

截至目前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15日-17日法国将为死难者举国哀悼三天

2

法总统府降半旗致哀

中国驻法大使馆1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根据中法双方核实认定的情况,我们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并已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恢复情况良好。

此外,奥朗德在11月14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将会在周一在国会召开特别会议,为13日巴黎系列枪击爆炸事件死难者举行3天哀悼。15至17日,法国将为此次恐怖袭击的死难者举国哀悼三天,各类机构将降半旗致哀。14、15日,法国文化部下属的公共文化机构关闭,所有体育类活动暂停。包括埃菲尔铁塔、迪士尼乐园等在内的著名景点本周末关门。(客户端记者张元玲)

原标题:媒体辟谣:网传巴黎恐袭三名中国留学生被“处决”不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