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官员"非正常死亡" 17天内死7人

2015-11-17 08:0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片:参观者在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内参观展览。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新报称,过去三年来,中共打下的老虎和苍蝇已多到让人大脑兴奋不起来。就在人们开始感到麻痹时,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之后,中纪委“打虎”及时送上一个小高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11月2日至11日,包括上海首虎艾宝俊、北京首虎吕锡文等五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在资本市场上,又有私募大佬徐翔和有“发审皇帝”之称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双双被擒,反腐触角扫进金融圈,估计这只是冰山一角,好戏还在后头。

报道称,与此同时,据《法制晚报》统计,17天内,各地至少有七名位阶不低的官员“非正常死亡”,包括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中国央企神华高级副总裁王品刚、柳州市长肖文荪、中海油检组长张健伟、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王金维等,还有最近的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

其中两个案例尤其引人热议,一个是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与自己的秘书孙德强,在柳州市柳江边散步时落入江中,但秘书没有落水,还在上班。另一个是吉林省蛟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在公安局六楼办公室擦玻璃时,从窗台坠亡。

报道称,当下反腐雷厉风行展开,再加上民间原本对官员就不信任,只要有官员“非正常死亡”,舆论自然将之与贪污腐败挂钩。

据报道,《人民论坛》杂志曾对全国100多名官员的心理健康进行调查,结果显示,80%以上的官员,特别是基层官员存在较大心理压力。与常人不同,官员遇到了憋屈的事不敢轻易找人倾诉,也有些因为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庭造成各种矛盾等,种种郁结排解不开,压抑久了,求不得,放不下,也会出现“抑郁症”等问题。

曾经一度,中国官方在披露官员非正常死亡时,经常提及的原因就是“抑郁症”。

报道称,舆论对官员“非正常死亡”高度关切,说明民众渴望对公职人员上上下下、生生死死的情况了解一二。若并非天大的国家机密,当局确实应提升信息的透明度,满足民众应有的知情权,即使不能立刻下定论,也应在查明真相后对外公布,而不是让真相随官员的死亡而消失。

原标题:新报关注中国官员“非正常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