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标准动车组跑出385公里/小时试验速度

2015-11-18 22: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青岛11月18日电 据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11月18日透露,由该公司设计制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在大西客运专线原平西至阳曲西段跑出了时速385公里的试验速度,标志着在完成静态、低速试验后,顺利完成了高速试验。

为了全面验证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各项技术性能,自6月30日起在北京铁科院进行了为期近四个月的环线试验,完成了静态和时速160公里以下速度等级的低速试验。为进一步验证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各项性能,10月24日抵达大西客运专线原平西至阳曲综合试验段。按照型式试验大纲要求,中国标准动车组在该试验段进行最高时速达385公里的高速试验。

据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建英介绍,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今年6月下线,是实现中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自主化、标准化的重大创新项目,也是未来高铁走出去的重要技术平台。中国标准动车组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正向设计,全面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并在智能、安全、舒适和节能降耗等方面加大了创新力度,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梁建英表示,根据现场试验结果,中国标准动车组以时速385公里高速运行时,列车的动力学性能、空气动力学、弓网受流、牵引性能、噪声等各项关键技术指标均表现优异,全部达到了设计要求。这意味着中国标准动车组顺利通过了高速试验“大考”,为未来投入运用考核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下线后开展正线调试、型式试验及列车的运用考核。此次在大西线,中国标准动车组除高速试验外,还将进行重载试验。预计全部型式试验在2016年2月完成,之后正式投入60万公里线路运用考核。(完)

原标题:中国自主研发标准动车组通过时速385公里高速试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