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让更多上海优秀学子留在成都、创业成都

2015-11-20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期6天的“四川—上海高校活动周”正在上海举行,活动周期间,我市将分别与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四所著名高校进行座谈,双方就战略决策咨询、青年(大学生)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党政干部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一大批上海高校优秀毕业生

已充实到我市党政人才队伍

近年来,一大批来自上海知名高校的大学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我市党政人才队伍。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通过选调、公开招录、公开引进等方式,我市吸引了大批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来蓉干事创业。

截至目前,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上海财经大学的毕业生中,进入我市党政机关的公务员大多数已成为业务骨干。在市级层面,同济大学毕业生中进入我市党政机关的公务员36名(含10名选调生),在成都规划设计院所工作的同济大学毕业生40名。复旦大学毕业生从2004年开始报考我市选调生,目前有14人(含2014年赴复旦大学选调的急需紧缺专业优秀毕业生7人):博士1人,硕士12人,本科1人;专业主要为财政学、工商管理、法律、逻辑学等;成为单位业务骨干的共5人。上海交通大学共有13名优秀大学毕业生报考我市(赴上海交通大学选调的急需紧缺专业优秀毕业生7人):博士1人,硕士7人,本科5人;专业主要为生物化学、交通运输规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成为单位业务骨干的共7人。

在区(市)县层面,我市各区(市)县也大力从同济大学引进优秀专业人才,其中龙泉驿区每年面向同济大学引进党政后备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目前有11名同济大学毕业生引进到龙泉驿区“百千万”人才工程,进入龙泉驿区事业单位,重点跟踪培养。

2016年我市计划招录

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200名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四川—上海高校活动周”期间,我市将重点加强与四所大学的人才引进合作,选调急需紧缺专业毕业生。我市将结合市级各部门和区(市)县空缺岗位对专业的需求,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2016年度面向“985”“211”工程院校招录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工作,其中2016年,我市计划招录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200名。

“同济大学拥有优秀的城市交通智能诱导、城市污水处理、新能源汽车研发等领域专业人才,可在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学科领域与其开展人才合作,为我市“五大兴市战略”实施提供有生力量。复旦大学在专用集成电路、计算机网络工程、生物技术、有机纳米材料和催化剂研究等方面拥有大量优秀专业人才,而生物医药是成都市重点产业,且我市能源产业、信息产业等发展较快,人才需求增幅较大,可重点引进该校能源产业、信息产业专业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拥有较多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医学优秀人才,可着重引进这部分专业人才加强我市科技、医学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力量。上海财经大学拥有优秀的会计学、财政学各类专业人才,可在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金融风险管控、信息管理服务、社会服务领域加强与该校合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我市还将积极推进企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统筹推进市级部门和区(市)县事业单位,到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定向招聘优秀毕业生;鼓励市属高校、规划设计院所、国有企业平台等引进四所大学优秀专业人才。希望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选派优秀大学生实训实践,让四所大学更多优秀的学子了解成都、创业成都、留在成都、服务成都。”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让更多上海优秀学子留在成都、创业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