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相关报道  »  正文

马里今年已发4起恐袭事件 政府未全掌控北部地区

2015-11-20 19:38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从2012年起,马里北部地区一直被各种武装派别控制,冲突不断。今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部分武装组织代表签署了《和平与和解协议》,6月20日,相关方面完成和平协议的最终签署。但是,马里政府和国际维和部队未能完全掌控北部地区,以“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为首的恐怖组织并没有放弃武力。今年马里发生过的恐怖袭击事件有:

·2015年3月7日凌晨,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一家餐厅遭遇枪击事件,至少5人在袭击中死亡。随后,恐怖组织“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在一段录音中声称对该袭击事件负责。录音说,发动袭击事件是为了报复西方国家亵渎伊斯兰先知的言论以及为去年12月被法军杀死的该组织头目之一艾哈迈德·提莱姆西报仇。录音还说,该组织已针对驻马里法军以及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发动过20多起袭击。

·2015年8月1日和3日,恐怖分子对马里军队发动两起袭击,造成13名士兵死亡。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宣布对这两起事件负责。

·2015年8月7日,马里中部城市塞瓦雷一个有联合国人员下榻的酒店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袭击事件随后转变为人质挟持事件,并一直持续到8日凌晨。塞瓦雷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该市距离马里军队和维和部队重兵把守的中部重镇莫普提仅12公里。此次遭袭的宾馆就位于该地区最重要的机场入口不远处,是联合国维和部队成员经常落脚的地方。

今年7月,中国驻马里使馆曾向在马里中国公民发出提醒,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提醒称,马里恐怖组织拟对该国首都巴马科宗教场所等目标发动袭击,并有向南部蔓延的趋势。对此,驻马里使馆提醒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远离上述场所及人员密集区,提高安全风险意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帮助。

原标题:马里今年已发4起恐袭事件 政府未全掌控北部地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