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食之都”走国际路线 狮子楼火锅纽约店正式开张

2015-11-23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川菜出海

狮子楼火锅纽约店正式开张,“粉彩”美国开店正在筹备,“大蓉和”将落户法国……

■川菜推广

川菜文化推广中心年内在芝加哥挂牌,明年或将在芝加哥市设立成都风味小吃文化展示中心

■智慧川菜

登录成都市智慧餐饮平台,不仅能找到最地道的成都美食,还能找到粤菜、湘菜等省外菜系,意大利美食、墨西哥风味也不在话下

数据

382.82亿

今年1~8月全市餐饮零售额382.82亿元,同比增长8.8%

500~1000家

到年底,全市智慧餐饮平台应用试点餐馆的数量将增加到500~1000家

8%

全市餐饮零售额每年保持8%的增长幅度

“各种肉食和蔬菜在一锅沸腾的红油汤里经过涮煮后,就会产生不同的口感和味道,异常美味!”对于第一次吃正宗川味儿火锅的人而言,成都美食就是这样神奇。9月底,狮子楼火锅大酒店纽约店正式开张,神奇的成都味道吸引了大批食客排队候餐。同时,粉彩、大蓉和的海外开店事宜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

高端川菜餐饮品牌海外开店提速只是“美食之都”走向国际的一个缩影。

自成都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称号以来,成都着力提升餐饮业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水平,成都餐饮业持续发展,形成稳步增长态势。今年1~8月全市餐饮零售额382.82亿元,同比增长8.8%。在“美食之都”这张城市名片的国际范儿不断提高的同时,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也焕发出新的生机。据悉,川菜文化推广中心年内将在美国挂牌,同时作为省外餐饮品牌入驻量西部第一的城市,成都在今年还将打造更广阔的智慧餐饮平台,让八方来客在成都就可享受到国际美食。

让世界品尝成都味道 狮子楼纽约开店“一炮而红”

让世界品尝成都味道,并不是一句空话,不少具备一定实力的川菜企业已将目光投向了海外。今年年初,狮子楼将产业布局瞄准了美国,9月底,狮子楼火锅大酒店纽约店在“新唐人街”法拉盛开门迎客。

“生意很火爆,开业前两个月平均月销售额20多万美元,周末时最多一晚上要翻4道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狮子楼公司董事长杨祖伟难掩一脸的喜色,狮子楼纽约店开业以来到底有多受欢迎,从儿子传来的一张张排队等候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答案。

狮子楼纽约店坐落于当地繁华的“新唐人街”法拉盛,面积约500平米,“这家店定位大众市场,人均消费30多美元。开业以来不仅吸引了大批华人,还有不少的美国人前来品尝正宗的成都火锅。”杨祖伟告诉记者,虽然当地开川菜、火锅店的不少,但是正宗四川味道的少,狮子楼纽约店是真正意义上的川味火锅,厨师都是在狮子楼有20多年从业经验的老厨师,在菜品方面,他们秘制的麻辣牛肉、手工圆子、凤尾腰花等成为了纽约店最受欢迎的品种……

开业以来的发展已经大大超出了预期,可以说狮子楼在纽约的产业布局“一炮而红”。目前狮子楼已经在美国当地,通过网络发布了开展连锁加盟的信息,希望尽快将触角延伸到美国西海岸以及加拿大、墨西哥等周边国家。

看好海外餐饮市场的川菜企业,不止狮子楼一家,老房子、粉彩、大蓉和等川菜企业也都纷纷敲开了欧美餐饮市场的大门。定位海派川菜的“粉彩”将在美国开店,正在逐步进入筹备。此外,“大蓉和”正在对接法国的四川工业园区,未来将落户法国扩大川菜品牌影响力……

打响国际知名度:川菜文化推广中心年内在芝加哥挂牌

不仅是企业积极进入国际市场,川菜发展的国际平台和品牌建设也不断走向深入。去年年底,成都市在美国芝加哥举办了成都美食旅游文化展系列推广活动,引起了众多芝加哥当地市民、外国游客以及参加商贸联委会会议嘉宾的关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成都美食之都促进会芝加哥联络办公室、川菜文化推广中心都将于年内正式挂牌。”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会长何涛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外市场对川菜的需求旺盛,沉淀了20余年的品牌川企也有实力、有必要出去占领市场,弘扬川菜文化,而设立川菜文化推广中心的目的就在于帮助有实力的餐饮企业拓展市场,从政府、行业协会多个层次,将川菜推向当地主流消费市场。同时,川菜文化推广中心另一个目的就是扩大成都美食之都的影响力,吸引美国的餐饮企业来成都发展。

除此以外,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还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明年,在芝加哥市设立成都风味小吃文化展示中心。

“我们希望把成都有特色的小吃集中起来,做一个小吃美食港,更好宣传成都的美食文化。”何涛说。

建智慧餐饮平台 将国际美食“装”进手机里

打开手机,点击“预约订餐”,然后等你走到餐厅时,不仅位置准备好了,点的菜也随时可以上桌。即使外来游客也不用纠结去哪儿品尝最地道的成都美食,只要登录成都市智慧餐饮平台,不仅将会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回锅肉、 鱼香肉丝、宫保鸡丁、水煮鱼、夫妻肺片、麻婆豆腐等最地道的成都美食,还能找到粤菜、淮扬菜、湘菜等省外菜系,或者意大利美食、墨西哥风味也不在话下。

“餐饮企业还在突出文化内涵的同时,增加了外卖、团购等多种大众化的营业内容,餐饮企业积极运用移动网站、APP、数字标识、移动支付、微信、微博等新技术新媒体营销。”据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市60%~70%的餐饮企业都加入了运用电子商务的队伍。其中,除了成都的“老字号”“名小吃”外,不管是粤菜、鲁菜、淮扬菜、湘菜等省外菜系,还是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和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泰国、韩国、日本、巴西、印度、墨西哥等国家的餐饮品牌都纷纷成为成都这座国际“美食之都”的一分子,而成都也成为了中国西部海内外及省外餐饮品牌入驻最多的城市。

“想象全城的餐饮店都在你手机里,不仅排队情况一目了然,而且哪家餐厅被你的朋友吃过的次数最多,你都知道,这就是智慧餐饮。”在今年首届2015成都智慧餐饮发展论坛上,成都市美食行业各主管单位、行业协会负责人、餐饮企业精英及互联网行业领头者携手助力成都“美食之都”建设,启动了成都市智慧餐饮平台建设,根据规划,到年底,全市智慧餐饮平台应用试点餐馆的数量将增加到500~1000家。

发展目标

全市餐饮零售额 每年保持8%的增幅

“为加快国际美食之都建设,根据市场变化及产业发展实际,我们也将从政策和资金两方面加码支持餐饮业发展”。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市专门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美食之都建设、餐饮业触网工程、老字号传承发展、美食节会、园区建设、小微餐饮企业创业发展等。

为加快“美食之都”建设,明年我市还将制定出台《加快川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餐饮老字号传承发展和形象店打造,探索调整成都美食节的运作机制和模式,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餐饮企业在海外设立餐饮网点,推进与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开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加快川菜产业化、国际化进程,提高我市“美食之都”的国际知名度和对外交流水平。

“全市餐饮零售额的目标任务每年保持在8%的增长幅度,明年也将不例外。”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美食之都”走国际路线 狮子楼火锅纽约店正式开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