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西持枪杀人案告破:主犯开枪拒捕当街被毙

2015-11-23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贾茹   责任编辑: 马兰




江西上饶信州区“11·2”持枪故意杀人案告破

11月22日,江西省上饶市警方@上饶警方和@信州公安在线均发布情况通报称,当日凌晨6时10分许,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会同市局特警支队、武警上饶支队官兵在抓捕藏匿于信州区某“水上乐园”(已停业、废弃房)的“11·2持枪故意杀人案”主犯应某军(男,绰号“三猫”,34岁,上饶县茶亭镇人)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开枪拒捕,被公安机关当场击毙,警方3人受伤。

■案件回顾

夜宵摊前一死三伤

2015年11月2日晚,上饶市信州区吉阳路一夜宵摊发生一起持自制钢珠散弹猎枪故意杀人案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案发后,上饶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全力侦办。经查,应某军与陈某飞(上饶县人,1986年生)等人曾因矛盾引发斗殴,双方存在积怨。11月2日22时45分,应某军等人驾乘两辆小车来到信州区吉阳路一夜宵摊,发现陈某飞等6人正在夜宵摊吃夜宵,应某军等人戴上帽子、口罩,下车朝陈某飞等人开枪,致陈某飞、龚某(上饶县人,1985年生)、吴某涛(上饶县人,1991年生)、陈某(上饶县人,1992年生)等4人受伤。其中,龚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人经救治伤势稳定。事后,应某军等人驾车迅速逃离现场。

■侦办抓捕

案犯拒捕果断击毙

案发后,上饶市、区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及时锁定了应某军等犯罪嫌疑人身份。经全力工作,11月4日至9日,已先后抓获龚某彪等10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汽车2辆、自制散弹猎枪1支、子弹2发。经审讯,上述犯罪嫌疑人对11月2日晚伙同应某军在吉阳路夜宵摊持枪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前期调查和综合研判,专案组锁定应某军近期藏匿在信州区某废弃的“水上乐园”,一直保持持枪戒备状态,并扬言誓死对抗。11月22日凌晨5时许,按照研究制定的行动方案,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会同市局特警支队、武警上饶支队在现场形成三层严密的包围圈,对应某军实施合围。抓捕过程中,应某军不顾公安机关警告,窜至房屋二楼朝我民警开枪,随后边开枪边冲到一楼院子铁门外,疯狂冲向围捕民警并连续开枪,致警方3人受伤。在此紧急关头,警方果断开枪还击,将应某军当场击毙,同时抓获林某易、林某、黄某杰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自制散弹猎枪一支。

目前,3名受伤警员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原标题:杀人主犯开枪拒捕 当街被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