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农博会一日游:饱了眼福 过了嘴瘾

2015-11-23 09: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的天气着实“给力”了一把,暖暖的阳光,也带热了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的市民游,周末遇到好天气,逛农博会,看新奇,购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美味,让很多成都市民饱了眼福,过了嘴瘾。本报记者也继续和市民一道,为读者带来农博会上新奇的东西。

外形酷似牡丹的有机银耳

快去观赏

很多市民都喝过银耳汤,但斗碗大的新鲜银耳看到过吗?在3号馆,来自简阳的四川天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将他们种植的新鲜银耳搬到了展馆。新鲜的银耳外形酷似牡丹花,凑近闻还有淡淡的兰花清香,这种长在菌棒上的白色银耳吸引了很多市民观赏合影。

场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得到了国内唯一有机银耳工厂的认证。“有机银耳有什么特别的?”市民连忙抛出了这个问题。场馆工作人员解释道,相比于普通银耳,有机银耳的营养成分更高,且无农残、零添加、零防腐,口感更好。“它的营养价值不输任何一种高档养生食材。”

工作人员说,这一朵银耳就可以熬出10碗银耳汤,但这种银耳比较“娇气”,保质期较短,“新鲜银耳只能当天食用,经过深加工的常温下能保持48小时,冰冻条件下则能保持3—6个月。”据介绍,长在菌棒上的新鲜银耳会在展馆出售,而平常则只能买到经过深加工的银耳。

来自乌蒙山的野生天麻

等你带走

记者逛展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农产品的产地很特别。在3号馆,来自乌蒙山原始森林的野生天麻也来到了展馆,它们刚被挖出来不久,身上还裹着泥土,躺在那里等主人带走。“我们的天麻全部生长在林下腐殖土中,自然生长,无任何添加和人为干预,属于真正的纯天然养生食品。”种植天麻的泸州叙永三合堂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万永吉向市民介绍,他们不但有新鲜天麻,还有干天麻、天麻粉、天麻片等产品,“送礼、自己食用,都是很好的选择。”

在4号馆,整齐摆放的芋头吸引了记者注意,这些芋头跟我们平时看到的不太一样,个头起码大了两三倍。原来这是来自广西由苗族人种植出的融水香芋,“百年前,这是苗寨原住民的主食,今天,苗族后人们继续种植着融水香芋。”场馆工作人员介绍,融水香芋具有补气养肾、健脾胃之功效,既是制作食品点心的上乘原料,又是滋补身体的营养佳品。在新鲜芋头展品旁边,切成小块的芋头条已经清蒸好了,细腻蓬松,记者尝了一块,入口即化、有很浓郁的芋香味,跟我们平常吃的芋头口感还真不太一样。

最具诗意的农产品

广元山葵

“贫厨何所有,炊稻烹秋葵”,位于1号馆广元展位上的山葵一定是本届农博会上最有诗意的农产品。

“山葵,是一种纯天然高山绿色蔬菜,同时也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蔬菜兼药用植物,其富含异硫氰酸酯与人体所需的金属元素和大量的纤维素,具有很强的杀菌、防腐、增进食欲等功效。”广元馆内,广元玺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记者详细地介绍说。

据了解,山葵是一种生长于海拔1300至2500米高寒山区林阴下的珍稀辛香植物蔬菜。而广元1200米至2300米的平均海拔和800-1000毫米年降雨量也为山葵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自然条件。

据介绍,六年来,广元玺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与中国农大、中国医学科学院、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成都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协会, 以产学研用的思维进行系统研创,所拥有的山葵酱、山葵面、山葵种子的萌发处理、山葵口腔喷雾剂及其制备方法等专利产品及实用专利技术位居国内同行之首。

本报记者 赵荣昌 黄燕 摄影 王若冰

原标题:饱了眼福 过了嘴瘾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眼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