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款成都造手游即将全球发行

2015-11-24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手游企业技术人员在设计游戏 本报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顶尖创意

第一届“GaLboa杯”大学生手机游戏创意与开发大赛的19款作品获得与知名手游企业合作机会,目前已经有10款完成开发,即将上线

进军国际

进军国际的获奖手游项目包括来自成都大学的“快跑”、电子科技大学的“糖果去哪儿”,成都东软学院的“水滴”等

致力创新驱动,增强发展活力,成都正在促进全市服务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服务外包行业协会获悉,10款成都手游即将全球发行,他们的开发团队全部为成都大学生,是第一届“GaLboa杯”大学生手机游戏创意与开发大赛的参赛者。据悉,该场比赛还有9个项目进入中日合作开发阶段,不久后将正式推出。

亮相东京国际电玩展

首批10款手游进军国际市场

今年9月,在东京国际电玩展上,10款手游现场亮相,获得众多关注。更让人惊喜的是,他们的创业团队,全部来自成都。

2014年,为了寻找手游界的精英,GaLboa株式会社联合成都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等,面向四川高校举办了第一届“GaLboa杯”大学生手机游戏创意与开发大赛。最终,来自成都大学、成都东软学院、电子科大等高校的团队和个人提交的游戏项目分获大赛设立的17项大奖,获奖者不仅现场赢得了5000元~50000元不等的奖金,更有19款作品获得与知名手游企业合作机会,他们的作品有望商品化,进军日本及欧美市场。

“大赛结束之后就签了开发合同,孵化了整整一年,目前已经有10款完成开发,即将上线。”成都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军国际的项目包括来自成都大学的“快跑”、电子科技大学的“糖果去哪儿”,成都东软学院的“水滴”等。目前还有2款将在年底推出,剩下7款,将与第二届大赛一起合作开发。

比赛开启外包新模式

成都大学生牵手日本知名手游企业

“首届大赛为之后的合作提供了思路,比赛、合作、面向全球推广将变成常态。”上述负责人介绍,本月初,第二届“GaLboa杯”大学生手机游戏创意与开发大赛刚刚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到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东软学院等30家院校的在校学生参赛。共收到129份创意作品,31份开发作品,相较于去年不仅作品数量有所增加,作品质量更是提升明显。

手游是全球性产业。成都是国内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成都数字天空的《龙之力量》和尼毕鲁的系列策略类产品,自2012年起,就出现在全球游戏畅销榜。近年来,成都更是凭借急速飙升的手游研发团队数字和月流水过千万的手游产品,被业内称为中国 “手游第一城”。日本株式会社GaLboa负责人中村文彦也多次在成都表示,非常看好成都大学生的手机游戏开发能力,“也希望未来还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成都选拔优秀的创意及开发作品,并通过与中方合作机构的共同努力推向日本及其他更广的海外市场。”

从全球市场发展看,日本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处于世界第二位 ,其巨大和优质的付费游戏市场吸引着很多国家的游戏创作团队的争相进入。“为此,协会在认真分析后决定选择日本市场作为我市手机游戏创意及开发成果向外输出的突破性区域。”成都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为本地企业选拔人才提供了契机,对推动成都面向日本市场的服务贸易以及增强成都本土手游人才的储备、产业竞争力提升都有积极意义,有望开启中日服务外包和服务贸易的新模式。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新闻链接

2017年 成都将孵化千家创意机构

据商务部服务外包统计系统统计,今年1~8月,成都实现服务外包合同金额54180.69万美元,同比增长38.99%。

来自市商务委的数据, 2015年1~9月,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173.9亿元,增长10.0%,与今年上半年持平,占同期全市GDP的比重达到53.4%;服务业实现税收951.0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64.3%;规模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达55.66万人,同比增长2.3%,比上半年增加0.71万人,提高1.27个百分点,服务业接纳就业容量较大。

“创意设计将与商务融合创新。”据介绍,成都将提高商品贸易和服务贸易的文化含金量,提升商品和服务增值空间。挖掘西部文化的商业价值和消费吸附力,增强主力商圈、特色商业街区和连锁经营的文化底蕴,推进文体用品流通现代化和文化消费方式现代化,增强“老字号”品牌的文化传承力和影响力,提升成都购物节等消费促进活动的时尚文化影响力,推动商贸流通与文化创意融合互动。

此外,还将探索实施贸易制度和贸易设施便利化措施,扩大创意设计进出口规模。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创意城市联盟合作,扩大创意设计国际交流,提升国际美食之都城市品牌和其他相关产业国际化水平。

到2017年,成都创意设计将实现“个十百千万”发展目标: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平台——成都创意设计周、培育十个创意设计国际品牌、集聚一百个创意设计大师、孵化一千家创意设计机构、新增一万人创意设计队伍。

原标题:10款成都造手游即将全球发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