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2位创投大咖:成都创新创业将具国际影响力

2015-11-24 09:0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根据市科技局的统计,截至目前,成都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37家,新增孵化面积152万平方米,新引进国内知名新型孵化器创业家、光谷咖啡、36氪等十余家;仅成都高新区,今年上半年新增股权投资机构150余家,目前已累计超过500家,注册资金超过500个亿,管理资金规模超过800个亿……

为什么国内知名创新型孵化器青睐成都项目?为什么全国甚至全球的创投机构频频向成都伸出橄榄枝?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采访了来自北京、深圳、杭州、武汉以及成都本土的创投机构负责人,也采访了美国的创投机构。阅读他们的理由,不难发现,成都成为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城市,指日可期。

成都

洪泰成都基金合伙人吴恒:

成都实现每年500个种子期项目不遥远

“成都每年大概有100个种子期项目获得资金青睐,我希望这个数字在往后能增加到500个至1000个。作为中国西部金融发展的核心城市,成都要实现这个目标,路程并不遥远。”

成都德同银科创业投资基金

合伙人、总经理李农:

成都的政务服务实实在在

“成都发展潜力很大,发展速度很快,成都着力发展的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正是成都德同银科创业投资基金投资的兴趣和优势所在,比如清洁能源技术、农业及其相关产业,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业、TMT(科技、媒体和通信)产业等。成都的吸引力除了自然资源和传统优势基础,与近年来成都深化改革,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政务服务密不可分。近年来,成都先后9次大规模清理减少行政审批项目,已成为全国保留行政审批数量最少的副省级城市之一。”

北京

北大创投基金合伙人杨岩:

成都人才资源丰富,创业成本不高

“成都人才资源丰富,创业成本也不高,因此聚集了很多创新创业企业。北大校友会将在成都成立天使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投资成都的初创企业。”

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君:

成都高效、充满机遇

“对成都我并不陌生,此前已有创业项目在成都双流启动,眼下正计划进军成都高新区。对成都有三点印象,第一是高效,第二是机遇,第三则是这座城市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对产业发展形态的组织、对要素的驱动方式等。”

洪泰基金合伙人盛希泰:

成都投资门槛低于东部地区

“西部有很好的高校资源和人才资源,成都有很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政府支持力度很大;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有很好的创新创业项目,而且资本进入后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资本也能获得不错的回报,项目投资门槛较东部更低。”

杭州

天使湾创投合伙人叶东东:

成都互联网领域是中西部标杆

“成都创业成本低、人才教育基地多,更重要的是有政府强有力的支持。西部崛起,肯定首选成都,特别是在互联网领域,成都是中西部的标杆和旗帜。”

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敏:

成都犹如创新创业“磁石”

“以前就投资了成都的生态环保,成功进入资本市场。对于许多创新创业者而言,成都仿佛黑暗中的‘灯塔’,给身处资源碎片化、信息零散性处境的创新创业者指引方向;成都更是犹如一块巨大的创新创业‘磁石’,提供了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

武汉

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儒雄:

成都像一个聚宝盆

“成都有创新创业基因,地方政府务实高效,加之政策扶持力度大,以及提供的设计方案成熟,促成了项目落地。除此之外,移动互联网产业优势明显,人才结构稳定,也是成都的两大特点。成都像一个聚宝盆,把周边城市的人才都吸引过来了。”

创业家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

成都将成中国创新创业排头兵

“如果说北京等其他城市的创业是1.0版本,成都的创业可以说是2.0版。成都的创业环境不限物理空间,到处都可以创业。我认为,成都创新创业的2.0版有很大特色,未来,成都将有可能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的排头兵。”

深圳

深圳妈妈资本董事长任晓彦:

成都创新创业环境将迎来“弯道超车”

“成都有人才积累和较成熟的技术积累,在‘互联网+’背景下,这些将成为成都的爆发优势;同时,成都在游戏、数字、软件、材料科学等领域具备产业优势,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开放、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将迎来‘弯道超车’的机会。可以预见,在下一阶段创新创业大潮里,成都将批量产生一系列行业内或细分市场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

深圳达晨创投西南分公司总经理窦勇:

成都是兵家必争之地

“站在西部大开发的国家战略层面上,用古代兵法来形容,成都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成都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活环境、创业基础、高校资源、海归人才的回流都在增加这座城市的动力。特别是随着天府新区的扩容,成都的创业环境政策会越来越好。”

美国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全球常务副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将在成都挖掘特色应用

“成都的创业环境非常好、特别棒。成都的特点在于衣食住行、文化创业和旅游等方面,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希望能够在成都挖掘出相关的特色应用。”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胡科 黄海英 黄尚斐

原标题:12位创投大咖一心所向:成都创新创业将具国际影响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