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莆田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现场黑烟滚滚

2015-11-26 21:13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福建莆田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现场黑烟滚滚

化工厂事发现场。村民供图

福建莆田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现场黑烟滚滚

化工厂事发现场。村民供图

新京报快讯 11月26日下午4时许,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一化工厂发生爆炸,附近居民反映事发地附近震感强烈,浓烟满天。据莆田市委宣传部最新消息,该事件系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锅炉房导热油泵着火所致,目前明火已被扑灭,无人员死亡。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地位于莆田市白山村一带。白山村一位男性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大约在下午4点前后,化工厂方向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比打雷声还大,地都震了一下,”之后现场腾起火光和黑色的浓烟,“整个村子顶上都是黑烟,空气里面闻起来像是塑料被烧焦后的味道。”

“一共爆炸了两次,第一次是4点左右,5点左右又响了一声,家里玻璃摇了几下但没碎。”一名距离爆炸现场约500米的村民称,公安、消防和医疗人员很快就到达了现场,并且在外围进行了封锁,内部情况不明。

多段现场视频显示,距离事发现场数百米外都能看到现场火焰腾空,天空中黑烟滚滚,正在顺风向周边蔓延。

26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莆田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确认,下午4点17分,当地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锅炉房导热油泵着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于晚间7时左右将明火扑灭,该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着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公开信息显示,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0万人民币,于2013年4月7日成立,经营范围为差别化化学纤维等高新技术化纤、聚酰胺(不含危险化学品及监控化学品)生产及销售;化纤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监控化学品)的仓储,销售已内酰胺。2013年,该公司顺利开工被地方媒体评为莆田经济“大事”之一。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就在11月25日,福建省环保厅对2015年度第四批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省通报,其中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因未安装脱硝设施被点名,并勒令迅速整改。

原标题:福建莆田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现场黑烟滚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