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联合国促日本多收难民 5000人申请仅11人获批

2015-11-27 07:4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铁雷斯25日说,在全球面临难民潮的大背景下,日本政府应采取行动接纳更多难民。

古铁雷斯当天在日本东京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发表上述言论。他说:“我希望日本政府能采取行动,增加接纳难民的数量,尤其是考虑接收更多叙利亚难民。”他同时表示,自己正就这一问题和日本政府官员进行讨论。

日本每年为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捐助资金,但接受的难民数量非常少,这引发一些争议。

根据古铁雷斯的说法,日本与输出难民的西亚北非国家距离较远,这成为该国未能大量接受难民的一个因素。他希望日本能逐步改善难民审核程序,从而有效地接纳更多难民,并帮助他们融入到日本社会中。

日本一直被视作“最不欢迎难民”国家之一,而该国政府正有意进一步收紧移民政策。一名官员今年9月透露,日本政府准备加强移民监管举措,包括将不符合规定的寻求避难者驱逐出境、防止难民反复递交申请材料、加强资质审核。

路透社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约5000名难民向日本当局申请庇护,其中仅11人获得批准。

一些难民事务专家介绍,日本收容难民的门槛较高,再加上地理和文化因素,中东等地的难民试图前往日本的例子并不多。日本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仅63名中东难民向日本递交过移民申请材料。(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原标题:联合国促日本多收难民 5000人申请仅11人获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