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男子越南被枪杀 消息人士称系雇凶杀人事件

2015-11-27 21:00   来源: 肖凌霄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日报河内11月27日电 11月26日上午7点多,在岘港市山茶郡阮维孝路一所住房前出现一起蒙面人枪杀中国公民李木子的恶性案件。据消息人士初步判断,这不是一起恐怖事件,而是一起孤立的雇凶杀人事件。事发后,中越双方有关部门迅速相互沟通,并全力以赴配合越南公安部门,以期尽早弄清案情真相,将凶手缉拿归案,还死者家属一个说法。

公安封锁发生开枪事件现场以便调查。图片:越南媒体

今天下午,中国日报记者对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参赞刁其跃先生做了专访。记者了解到,越南岘港人民委员会对案件很重视,组织了100多人的专案组,侦破枪杀案并做善后工作。

刁其跃参赞说,“昨天下午1时50分,中国驻越大使馆得到越南外办消息,获悉中国公民在越南岘港被枪杀事件。但当时越方在电话中并未说明具体情况。下午2时,中国驻越大使馆通过传真信息了解到案件基本情况。”

刁其跃参赞说,“使馆昨天得到信息后,立即行使领事权利,向越南外交部领事局通报,并要求越南外交部领事局说明情况,缉拿凶手,使馆警官也与越南公安部门进行了接触。”

刁其跃参赞说,“我们第一时间向中国驻越大使进行汇报,并马上与死者的越南夫人进行联系,了解情况;同时与死者在北京的母亲进行电话联系,询问近期是否来越,并表示愿意协助其在中国外交部办理护照等事宜。死者母亲表示出于目前安全问题的考虑,近期不来越南,如果来越南,会及时通知使馆。”

据了解,昨天下午,中国驻越使馆大使、公参派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韦健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焦丽江迅速赶往岘港处理有关事宜。这两位工作人员已乘11月27日上午6时的航班抵达岘港。

刁其跃参赞补充说,在昨天下午3时30分已经奉大使指示向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做了口头汇报。

刁其跃参赞告诉中国日报记者,“今天中国驻越大使馆再次与越南外交部领事局进行了联系通报,下午3点在越南外交部召开的中越双方碰头会上,越南领事局阮秀红副局长通报说,已经与越南岘港人民委员会相关人员取得联系了解案件并督促当地缉拿凶手,并表示有关后续情况会与中国驻越大使馆保持联系,及时通报。阮秀红副局长表示,对枪杀案‘非常震惊’,作为沿海旅游城市,以前从未有如此恶性事件发生过。”

刁其跃参赞说,下一步,将按照领事程序做进一步通报工作。

刁其跃参赞还透露说,“已经与在岘港的韦健通过电话。了解到,今天下午2点,越南外交部召开会议,越南公安局副局长、检察院等越南官员到场,中方要求解剖尸体,以便了解死者死亡的确切情况。越南岘港人民委员会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越南外办也表示全力以赴配合公安部门破案。”

据悉,在死者尸体被解剖后将进行火化处理。

刁其跃参赞说,据越南公安部门称,除从目击者了解到凶手操有越南北方口音外,目前尚无其它任何相关线索。

 

原标题:中国驻越使馆积极处理岘港枪杀中国人事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