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身揣20项国家专利 兼职教授投来创业计划书

2015-12-01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温馨提示

一封邮件打开梦想通道

报名创业者所有资料全部采用电子版的形式,通过邮箱提交。参选企业请在12月6日前将项目情况、公司简介、项目负责人照片(2寸免冠照片和彩色生活照)电子版,发送至cdcyds@qq.com。也欢迎社会各团体、部门推荐或个人自荐候选人。本次评选将分报名海选、项目展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

成都商报启动的“2015 成都十大创业新星”大型创业报道及大赛活动,近期在成都创业圈激起了强烈的反响,社会各界给予了广泛关注,不少创业者投来自己精心制作的创业计划书,希望赢得评委的青睐。

在昨日的报名者中,有两位都是在高大上的技术领域深耕,一位关注重大设备激光修复技术,另一位则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尤其是西安工业大学兼职教授王晓飚先生,他身上有着2项国际专利和20余项国内专利,他主导的高能激光修复技术领域,目前已经和攀煤、攀钢、延煤等签约合作。

他要用激光给高精尖设备“看病”

报名者:王晓飚 行业:激光修复

王晓飚投来的创业计划书多达43页,是迄今为止本报收到的最为详细的一封计划书。他目前研究的项目主要是关键机械零部件和设备进行激光修复和表面改性。

“改革开放以来,国外大批的高精尖设备引入我国,许多重大工程装备造价十分昂贵,一旦出现损坏,即导致生产线中断。”王晓飚谈到,特别是一些进口设备,缺少备件,临时引进不仅价格昂贵,而且时间紧迫,不能保证及时生产,将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

如何对重大装备进行修复,发展快速、高效、精密的修复技术?作为激光再制造行业的领军人物,在行业内享有很高声望的王晓飚深受触动,他和其他专家联手组建了一个创业团队,深耕激光修复领域。前不久,他们在陕西的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组,还获得第一名,进入了全国的50名。

从去年开始,王晓飚的必盛激光科技公司开始和攀煤、攀钢签约合作,今年和延煤签约合作,和常州中车和解放军武功飞机修理厂的产品修复测试正在进行中。“这个行业不仅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而且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他要让新能源汽车更“带电”

报名者:鲜佰元 行业:新能源汽车

另一名创业者鲜佰元关注的则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10年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从业经验的他,熟悉国内外锂电池行业的产品推广及运行状况,对产业有较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而且曾参与如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杭州纯电动出租车项目等国内多个重大新能源汽车项目的推广及运营。

鲜佰元说,自己对创业的触动是因为对当前市面上的车用锂电池并不满意,于是和一干技术男组建团队。他的搭档是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宋文涛,具有9年的锂电池管理系统开发经验,曾参与国内多个重大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电池管理系统开发工作。

在他们看来,目前虽然车用锂电池的管理系统产品众多,但是硬件的等级还达不到车用级水平,另外一点是当前的车用锂电池管理系统厂家因多是半路出家,造成其控制技术的粗犷性,仅能够解决锂电池最基本的功能需求,无法实现更高级、更精细的控制。

去年9月,两名搭档成立了公司,经营新能源汽车及锂离子电池行业相关的技术服务、产品研发和销售。围绕锂电池管理方案进行低成本、高性能的产品开发,他们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主要是满足汽车等级需求而开发的,客户群体为锂电池工厂、主机厂及公交公司。

据了解,他们的项目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包括场地费用、研发费用、试制费用及实验设备等,目前已在进入批量生产和供货状态。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身揣20项国家专利 兼职教授投来创业计划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