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腾讯云将推动成都传媒集团用户云平台建设

2015-12-02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响应国家“互联网+”形态转型目标要求,上周末,成都传媒集团战略伙伴签约暨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启动(本报已报道),其中,腾讯公司作为入驻重点企业之一,于近日接受记者专访。腾讯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腾讯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打造了中国最大的网络社区,其中QQ月活跃账户数达8.6亿;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6.5亿;QQ空间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6.39亿。腾讯的发展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腾讯也是中国“互联网+”战略的主要倡导者和践行者,致力于发挥连接器的作用,带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打造万物互联的互联网新生态。

这次主要合作方“腾讯云”,是全球领先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主要定位服务于广阔的企业级用户市场。腾讯云的成立,源于腾讯前瞻性地看到互联网深度应用开始从个人用户转向企业级用户,希望通过腾讯云开放腾讯技术能力——腾讯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互联网基础设施,腾讯在QQ、微信、腾讯游戏等业务的优势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至今,腾讯云的优势充分释放:不仅能提供普适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还提供市场稀缺的移动互联网业务的云服务,以及物联网时代的云服务。经过短短几年发展,腾讯云在游戏、移动应用、视频、金融、物联、政企等领域占据优势市场地位,并开放人脸识别、社交大数据分析、音视频技术等全球领先互联网技术,加速中国各行各业的创新能力。  

记者:此次,腾讯公司将以什么样的形态入驻东郊记忆?

腾讯:双方通过推动腾讯云·新媒体创新中心在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落户入驻,其中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借助在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经验,对成都传媒集团各单位及入驻企业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服务,围绕培训、沙龙、线上教育等提供优势资源。

另外,成都传媒集团提供硬件条件,并实体运营该中心。由此,双方共同提高入驻企业及其他新媒体团队的互联网思维及创新能力,从而更高效地把互联网融合媒体产业,彻底贯彻“互联网+”国家战略。 

记者:此次,腾讯将发挥行业、技术、产品和用户优势,和成都传媒集团深度合作。那么能否详细说说这一块,未来,腾讯和成都传媒集团的合作方向是什么样的?将会有哪些形式?

腾讯:此次双方合作的内容和方向如下:

第一:合作共建用户云平台

双方通过推动成都传媒集团用户云平台建设,主要依托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在云计算、网络安全服务、用户分析、数据挖掘等方面多年积累的技术能力,由易入难分阶段建设用户云平台,从初步实现关键业务用户数据整合和展示,逐步过渡到将全集团移动应用、微信等系统全面架构于腾讯云平台上,利用腾讯大数据综合能力,对数据进行深度整合、挖掘和分析展现,最后实现对内新媒体精准营销、对外提供舆情和行政服务等“互联网+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产品和商业模式。

第二:合作共建腾讯云·新媒体创新中心

双方通过推动腾讯云·新媒体创新中心在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落户入驻,其中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借助在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经验,对成都传媒集团各单位及入驻企业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服务,围绕培训、沙龙、线上教育等提供优势资源;另外,成都传媒集团提供硬件条件,并实体运营该中心。由此,双方共同提高入驻企业及其他新媒体团队的互联网思维及创新能力,从而更高效地把互联网融合媒体产业,彻底贯彻“互联网+”国家战略。

第三:推动广告营销相关产品的深度合作

腾讯公司整合旗下产品资源,与成都传媒相关业务板块进行深入合作,一是将成都传媒智能广告平台对接腾讯社交广告的微信、QQ、QQ空间、QQ音乐、应用宝等广告场景,借助广点通平台的大数据技术优势,实现双方联合营销;二是基于腾讯社交广告的目标受众特征,成都传媒充分发挥本地化市场运作优势,双方联合开展包含但不限于主题活动、培训、沙龙等一系列营销活动,共同开拓市场空间;三是双方充分运用各自优势,联合打造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共同进行规模化复制和产出。

第四:推动和微信平台的深度合作

腾讯公司充分开放微信平台资源,成都传媒充分发挥本地化优势,双方展开深度合作:一是充分发挥成都传媒在会展领域的优势,利用微信平台支付等优势,实现从报名与会,会展信息查询、进度跟进,会展互动,机会撮合等全流程的微信解决方案,并围绕智慧会展业务进一步垂直化深耕;二是双方围绕地产、社区等板块,共同探索开拓智慧社区业务。成都传媒整合现有智慧社区相关资源、产品和平台,腾讯公司基于本身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微信支付,为社区提供智慧监控, 社区上门,社区电商,社区市场交易,智慧停车等数字化、移动化、微信化的升级体验;三是以微信企业号为平台,共同探索打造“互联网+”模式的企业信息管理方式。

自媒体时代,我们来了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面临转型,媒体产业也不例外,传统的报纸、电视、杂志、网络等,转向手机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APP等手机移动媒介传播信息。上周的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启动仪式上,由成都传媒集团发起,联合成都时代出版社有限公司、成都全搜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新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的“成都市自媒体协会”,正式对外宣布成立。这是依照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由成都市网信办主管,由成都传媒集团发起,成都市内50家经营、研究与自媒体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媒体机构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属于非盈利性社会组织。

成都市自媒体协会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开展自媒体行业发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关行业政策和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政府主管部门同意和授权进行行业统计,收集、分析、发布行业信息;开展国内外有关自媒体技术的交流活动,推动自媒体事业发展;根据会员需求,提供形式新颖、内容多样、层次齐全的培训教育服务等。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技术推广服务;经政府部门授权和委托,参与制订行业规划、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组织贯彻实施并进行监督,对行业内重大的技术改造、技术引进、投资与开发项目进行论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成都自媒体体会”迈着时代的步伐来了!

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