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揭秘成渝高铁“最快动车” 预计年底正式开跑

2015-12-04 07: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3日,CRH380D成都首现真身,最快动车担纲成渝高铁。

车内的残疾乘客专用卫生间。

车内的厨房。

商务座每个座位配有独立影音娱乐系统。

预计年底正式开跑

华西都市报讯 12月3日,记者在成都铁路局动车段见到了即将驶上成渝高铁的CRH380D型动车组,铁路部门的机械师们正在集中培训,了解这种型号高速动车组的性能和各项功能。据了解,成渝高铁预计在年底正式开跑。

最快动车组8节车厢,能坐560人

动车段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CRH380D型动车是目前国内投入运营的速度最快的动车组之一,运营时速最高350公里,在实验中最高达到420公里的时速。

记者上车后看到,CRH380D型动车每列编组8节车厢,全长215.3米、高4.16米、宽3.3米,配有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8节车厢定员约560人。

除了空间更加宽敞外,CRH380D型动车继续沿用了其他型号动车组的人性化设计理念,车厢内的卫生间除了配有方便老人、孕妇的座便设施外,还配有蹲式便池。此外,车辆内部的洗手池均采用感应出水,并可以根据季节温度调节水温。

乘坐更舒适配备有小桌、书报网

在客舱座椅方面,CRH380D型动车为了提高乘客舒适度,每个座椅均配备有小桌、书报网、扶手等设施,为了防止乘客眩晕,座椅采用旋转式设计,使乘客乘坐方向与运行方向保持一致。同时,每个座椅的靠背均可调节倾斜角度。

商务座的配置堪比飞机头等舱,每个座位不仅有独立的影音娱乐系统、阅读灯等配置,还配有呼叫铃,可以随时呼叫乘务员服务。商务座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个操作屏,乘客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平躺、靠后和坐立,还可以根据需求微调座椅位置。

在车厢内,CRH380D型动车的噪音控制十分到位,整个车厢地板采用复合隔音降噪浮动地板结构,有效保证了车内的噪音要求。

除此之外,为了在高速运行时不影响乘客欣赏旅途风光,CRH380D动车使用了特制车窗,且前窗内侧覆盖防飞溅膜,可以防止由于意外打碎玻璃而对乘客造成伤害,提高了整个列车的安全运行系数。(记者熊浩然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揭秘成渝高铁“最快动车” 商务座媲美头等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