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网络视听大会:论大视频 抓大优势

2015-12-04 09: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昨日在蓉拉开大幕,本届大会以“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为主题,将推出论坛、颁奖、展览、创投、交易及行业公益行动等20余项主题活动。视听产业链领军人物齐聚成都,大会将就媒体融合发展和创新、网络影视节目制作、IPTV、OTT及互联网电视发展、移动视听与车载视听创新、社交视频与家庭娱乐未来、互联网视听节目版权保护、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具体议题进行专门研讨。

公益:全国网络公益联盟成立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机构等20余家共同发起全国网络公益联盟,旨在举行业之力,通过公益广告的创作与传播,助力公益事业。中国网络电视台董事长汪文斌表示,为了让网络公益理念深入人心,网络公益广告传播力度须加大。全国联播公益广告的新机制、新体系须进一步探索,利用网络媒体及机构的技术与平台优势,通过开设专区、设立分享计划、优化搜索等多种方式,可以有效推动网络公益广告传播,唱响网络主旋律。

颁奖:网络视听年度人物揭晓

视听大会开幕当天,“2015优秀网络视听作品”“2015网络视听年度人物”以及2015年度创新案例”三大榜单揭晓。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暴风科技CEO冯鑫,爱奇艺公司创始人、CEO龚宇获得年度人物大奖。以《煎饼侠》豪取10亿元票房的跨界导演董成鹏等获得年度节目创新人物。成都“看度”全媒体新闻移动客户端、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新导演扶持计划等入选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扶持项目2015年度创新案例及优秀案例资助名单。

昨晚,“72小时影成都-中国大学生72小时微电影创作大赛”优秀作品揭晓。来自成都本土、全国及海外的12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用不一样的视角、拍出不一样的“成都之美”。最终四川传媒学院作品《豆香》获得一等奖,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作品《活着》等获得二等奖。

展会:为文化与资本对接搭台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配套活动成都网络动漫游戏展交会(简称:ICG EXPO)火爆开展。从3日至6日,市民可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大饱眼福:互动性极强的明星见面会,养眼的Cosplay秀、《三国无双》等舞台剧演出等50余场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昨日召开的“网络动漫游戏IP投融资展交峰会”则为文化与资本对接搭建了绝佳平台。

今年,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消费市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潜力被各界看好。而成都动漫游戏产业创作能力和技术实力也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网络动漫游戏IP投融资展交峰会”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动漫品牌商与游戏开发、运营商参加,更为成都本土动漫IP企业以及游戏制作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交易平台。在这场“脑力风暴”上,与会专家、企业也提出“IP+”概念,在移动互联网时代,IP泛娱乐化趋势为国产动漫、游戏飞跃发展,进入全球市场提供了契机。

网络动漫游戏展交会上,动漫游戏行业领军企业将携多款全球限定周边产品亮相展会。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IG)成都赛区也将在ICG EXPO现场激烈开战,围绕《英雄联盟》《刀塔2》《风暴英雄》《炉石传说》《逆战》及《fifa online 3》六大热门电竞赛事,44支战队逾200名选手将为胜利全力以赴,这一游戏界的盛事也将在斗鱼、虎牙、火猫等各大网络直播平台直播。

大咖激荡 头脑风暴

合一集团董事长、CEO古永锵:

做文化娱乐的“淘宝天猫”

从2005年至今这十年,我们从电视屏幕到移动终端,从单屏进入多屏时代,古永锵预言下一个十年,将是全屏即无屏时代。在阿里收购合一(优酷土豆)之后,古永锵表示和阿里已经开始更密切的联动。他认为,网络视听产业飞速发展,而这个行业的本质就是“互联网+文化娱乐”。目前整个文化娱乐产业内容IP空前繁荣,创业在文化娱乐产业已经是一个常态。在国家的引导之下,文化娱乐可以形成一个创业平台。优酷土豆就是要做文化娱乐的淘宝天猫。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

原创赢得未来 差异赢得市场

龚宇认为,产品是皮毛、技术是骨架、内容是肌肉,三者缺一不可。一部热剧的网络版权动不动过亿元,综艺节目两三亿元,如果这么拼下去,我们这个行业有没有前途?原创技术是驱动媒体变革的核心动力,视频网站需要发展原创内容,差异化竞争赢得市场。视频网站的一大优势是大数据的研究。爱奇艺可以识别用户喜好,这也可以解决广告精准投放的问题。

百度副总裁朱光:

“度娘”之后有“度秘”

百度公司副总裁朱光现场演示了百度开发的机器人“小度”。“我们用手机百度和度秘进行交流的时候,我们想看的文化作品,想看的视频、电影只要根据我们的需求发出指令,它都会马上在全网抓取,推荐出来,非常智能。”今年百度发布了一款叫“度秘”的个人机器人助理,人工智能是如今百度的重点项目,他说,希望用百度的技术和服务,大家共同构建网络视听新生态。

暴风科技CEO冯鑫:

VR是互联网的未来

刚刚发布暴风超体电视之后,冯鑫赶到成都,他直言,虚拟现实(VR)不是视频行业的未来,而是互联网的未来。“原来互联网是摆在我们桌上的电脑或者笔记本,五年前放到我们手上,就是智能手机,现在我们发现互联网会放在眼睛上。”他认为,VR为我们带来另一块屏,带来身临其境的全景体验,这对演唱会、赛事等将带来革命性变化。

本报记者 卫昕 实习记者 陈燕妮

摄影 于谭阳

原标题:论大视频 抓大优势 用大数据 做大产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