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渝高铁动妹儿 插花调酒都得会

2015-12-05 08: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动妹儿正在进行服务礼仪形体训练。

动妹儿正在进行动车组故障旅客换乘救援演练。

成渝高铁开通在即,机械师们正在努力熟悉动车组,而服务旅客的动妹儿当然也不能闲着。12月4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铁路部门从半年前便从成遂渝动车、成绵乐城际动车、成灌城际动车的现职和预备动妹儿中选拔了约260人备战成渝客专。目前,成都铁路局正组织后备动妹儿在成渝高铁动态运行试验车上进行业务考评。

据了解,成都铁路局采取理论教学与跟车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训练,后备动妹儿将接受才艺、技能、形体等各方面的培训,确保以最佳形象迎接新线开通。

培训分为军姿训练、形象塑造、高铁知识和高铁现场实训等四个大项。

军姿训练包括体能训练、业务整理、卧具折叠;形象塑造包括服务礼仪标准、服务礼仪形体训练等;高铁知识包括高铁概论、职业道德、双语表达、动车组客服设施、动车组列车规章、动车组列车安全管理、消防知识、红十字救护、应急处置等;高铁现场实训包括动车组列车岗位实践等内容。

此外,铁路部门对后备动妹儿的服务礼仪、妆容仪态、规章制度、业务素质等29项专业技能进行了重点培训,并在高速动车组上打造独特的餐吧式服务,组织动妹儿学习插花、调酒、咖啡冲调、茶艺展示等6个方面的才艺知识。

原标题:成渝高铁动妹儿 插花调酒都得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