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两男子报复同行 往发动机丢糖损毁挖掘机

2015-12-07 19: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被损毁的挖掘机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7日讯 正在作业的挖掘机突然停转,查看后发现发动机已经损毁,经技术鉴定,原来是有人在挖掘机发动机内加了铁屑和白砂糖,使机油无法润滑,导致发动机内部严重磨损。12月7日,记者从泸州市叙永县公安局了解到,日前,该案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何某某已被刑拘。

挖掘机发动机损毁 鉴定显示被加白糖

刘某是叙永县观兴镇人,家中共5人,其中3人为残疾人,全家就靠他经营的挖掘机生活。今年6月中旬,刘某承包了该县枧槽苗族乡村民陈某某家的地基工程,挖掘机每天都正常作业,但在7月13日,挖掘机像往常一样开动作业,谁知刚开工不到1小时,挖掘机就停转了。一番检查后,刘某发现挖掘机的发动机被人故意损毁,经初步估算,经济损失超过13万元,于是刘某立即报警。

叙永县公安局枧槽派出所接警后,与相邻的石坝、观兴、水潦三个派出所连同刑警大队民警一起对该案进行侦查,同时请专业人员对发动机进行了检查,发现挖掘机发动机盖散落了一些白色颗粒物和黑色细微颗粒,在检查时还发现了一个脚印。后经过专业鉴定,结果为:挖机发动机内有人为添加的金属铁屑和白砂糖的异物;挖机发动机致损原因为:白砂糖进入机油道,再经高温后产生粘性,使机油无法润滑,因而导致发动机内部严重磨损,所以润滑油道堵塞损坏。

得到结果后,民警立即对刘某和陈某某等相关人员展开排查。

生意没做成故意报复 两人被警方刑拘

经调查得知,陈某某的屋基5年前便准备开挖,当时与经营挖掘机的陈某签订了合同,因两人都没时间,工程一直未开工。两年前,陈某提高了价格,陈某某便决定不再与其合作,当时,陈某放话称:“这个屋基我不来挖,哪个都不能来挖。”之后,陈某某请了几个挖掘机经营者都没谈拢,最终,陈某某与经营挖机的刘某谈成生意。民警分析:此案可能与陈某有关。

负责查看视频监控的侦查员发现,7月12日凌晨,叙永县枧槽街的一监控探头发现了陈某和另一人的身影,经查,该人为何某,也是经营挖掘机的,经综合分析,民警将两人锁定为犯罪嫌疑人。11月初,警方将两人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询问,但两人皆称不知情。之后,民警在观兴镇设卡将无证驾驶的何某某挡获,民警审问得知,何某某跟陈某、何某来往密切,且三人均属经营挖掘机的同行,便再次对其进行了更深的审讯,何某某最终如实交代了其伙同陈某、何某破坏挖掘机的事实。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陈某和何某也交代了其破坏刘某挖掘机的事实。

原来,陈某一直对刘某抢了他的生意耿耿于怀,同为经营挖掘机的何某某等人也与刘某有利益冲突,几人便商议“教训”他。本来准备找机会将刘某打一顿,但又怕犯法,于是便将目标转向了刘某的挖掘机。据何某、陈某交代:他们先准备在发动机里加盐,何某某认为要加白糖才能破坏发动机。于是,7月13日凌晨,几人将事先准备好的一小包白糖加进了刘某挖掘机的发动机,从而导致发动机损毁。

目前,陈某、何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何某已被警方上网追逃。为感谢办案民警,12月2日,刘某将一面写有“为民执法、伸张正义”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叙永县公安局,感谢公安机关为其找到了损坏挖掘机的罪魁祸首。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苏忠国 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两男子报复同行 往发动机中放糖损毁挖掘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