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交警雷强 爱钻研爱总结一直在创新

2015-12-08 09: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80后”交警雷强从警6年,凭着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他不断创新理念、研究方法,在创新中感受着工作的乐趣,在实战中收获着成功的喜悦。

人物档案

雷强:29岁,四川阿坝人,2009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司警衔,现任交管局第二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2012年以来,先后共荣立市局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9次,并被省公安厅交管局评为2012、2013年度“优秀公安交通民警”。

“把工作变得不枯燥,交管工作就越干越开心了!”“80后”交警雷强从警6年,凭着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他不断创新理念、研究方法,在创新中感受着工作的乐趣,在实战中收获着成功的喜悦。

曾创三步辨识法

成为克隆出租车克星

克隆出租车是一道难题,侵害了很多乘客权益,也曾让不少执法人员头疼。雷强作为二分局克隆出租车整治工作组组长,带领小组民警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平台,运用三步辨识工作法,取得了骄人战绩。在多年处置仿冒出租车工作中,他总结提炼出辨识车辆外观、号牌证件、车载设备的三步辨识工作法,在发现、处置仿冒出租车工作中大显身手。现在,整治克隆车有了新的利器——缉查布控系统。在该系统的帮助下,一旦有可疑车辆出现,系统就会自动发出预警。

今年1月13日~2月28日短短的时间,雷强带领小组挡获仿冒出租车32辆、占全支队56.1%,拘留6人、占全支队85.7%,其中网逃人员1名、携带冰毒的仿冒出租车驾驶员1名。

立足服务

在新媒体环境下大显身手

善于发现和总结的雷强,对新生事物也抱着极大的热情。他模仿“舌尖体”创作“舌尖上的交警”微博系列,用软件创作“警13的故事”、“大话五块石”系列漫画,以幽默故事、纪录片和搞笑漫画来传递交通安全意识、讲述交警生活,被大量网友点赞。

今年9月,雷强和同事们打造的“成都交警二分局二大队警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上线,目前积累了5000多位粉丝。通过这个公众号,可以实现交管业务查询、出行在线导航、轻微事故处理备案、四川省内汽车票预约购买等多项服务。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原标题:交警雷强 爱钻研爱总结一直在创新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雷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