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都区木兰镇党委副书记:全心耕耘“责任田”

2015-12-08 10: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纪检工作不是要查处多少人,更重要的是教育。”对新都区木兰镇纪委书记曾万福来讲,做好纪检工作就是要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并且让基层干部认识到纪律是什么,出现问题后的后果会怎样。5年的纪检监察经历,曾万福走过了从摸索到熟悉的过程,也经历了从徘徊到果断的转变。她上任以来的几年,木兰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了一套规范的制度。在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木兰镇位列成都市316个镇(街道)第15名,新都区第2名。

问题需要早预防

队伍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松

“不是等到问题出现了,才去想如何解决,在问题没发生时就应及早预防,队伍作风建设一刻都不能松懈。”刚刚上任的曾万福便在思索如何跟党员干部们有效沟通。

2010年7月,曾万福从新都区委组织部调到木兰镇工作,这期间,她有过纠结,也有过压力。“在别人眼里,组织部是做好事的地方,而纪检工作就得硬碰硬了。”责任心促使曾万福决定将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落实下去。

5年前,面对纪检监察这项全新的工作,学习成了曾万福无时无刻都在做的事情。她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并认真学习了党纪国法和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每一次镇党委中心组和机关集体学习,她都无一缺席。同时,她还深入社区和企业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学习、调研、思考,使得工作思路、方向更加明确,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夯实了基础。

“不是等到问题出现了才去想如何解决,在问题没发生时就应及早预防,队伍作风建设一刻都不能松懈。”刚刚上任的曾万福便在思索如何跟党员干部们有效沟通。她颇为感慨地说道,规矩在前,有了规矩和纪律,工作才可能有效地开展。于是,她陆续找基层干部谈话,向他们细致讲解规则和纪律,并与他们分析后果与利弊。“只有首先从思想上让基层干部形成认识,让他们懂得规矩和纪律,知晓自己的职责,才能从源头上理顺该做的工作。”近几年来,木兰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勇于担当

切实把党内监督放在首位

自担任木兰镇纪委书记以来,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教育、制度、监督等。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把加强党内监督放在首位。

自担任木兰镇纪委书记以来,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切实抓好教育、制度、监督等。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把加强党内监督放在首位。上半年,木兰镇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时,制定了《木兰镇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细化8大类64个工作项目,明确了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如何将监督管理落到实处?曾万福有着自己的一套管理办法。首先把案件查办与问题整改相结合,以查促改。对案发原因进行深入调查分析,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促进整改落实。同时,加强积极预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约谈、诫勉等方式予以提醒,今年,已约谈机关干部2人、社区干部10人。“查办案件要与干部教育相结合,以查促教。”曾万福谈道,在今年的国土违法案件中,及时组织开展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1000余名党员受到警醒。同时,把查办案件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以查促建。当前,木兰镇已对“三重一大”规则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对工程项目、征地拆迁、财经秩序等七大工作机制进行了健全完善,并配套出台了17项具体管理制度和办法,从源头上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实习记者 王琳黎 本报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敢于担当 全心耕耘“责任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