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千家企业参展成都国际节能环保会 行业投资青睐金堂

2015-12-10 19: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386

参观成阿工业园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江俊 摄影 刘杰)12月10日报道 环保节能高科技设计的聚焦,行业领军企业的经验交流,记者获悉,在成都会展中心举行的2015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暨中国(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不仅上千家明星企业云集,更有来自国内外节能环保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院士汇聚于此进行高层专业探讨。

新能源汽车展示

新能源汽车展示

新技术亮相万平展厅 六大主题论坛百家争鸣

节能环保的电动汽车,技术领先的永磁传递装置,形象逼真的裸眼3D,现场参展技术及产品令人目不暇接。据悉,本次博览会以“绿色工业·驱动创新”为主题,综合展区和专业展区总规模达11000㎡,围绕场应用广、节能减排潜力大、需求拉动效应明显的重点领域,重点展示了工业节能系统综合服务商、能源高效和节能梯级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监控、节水与水处理、清洁技术和污染物控制、再制造和循环利用等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

除了实物产品的展示,本届节博会还同时设置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全国工业园区节水治污技术交流与示范工程研讨会等六个分论坛供来自国内外节能环保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院士、学者交流探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业园区节水治污技术、净水行业节水技术、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工业园区治污解决方案管理、高难度工业废水处理、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

其中,100余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知名企业嘉宾参加以“新能源、新机遇、新发展,畅想绿色环保之旅”为主题的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刘彦龙秘书长、宝生新能源动力电池研究院陈云贵院长、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雷雨成总裁等6位新能源汽车产业知名企业家、专家院士围绕新能源汽车复合材料、超轻量化技术、汽车铝车身的制造工艺、先进电池、智能充电系统等领域分别作精彩演讲,参加论坛的嘉宾还为金堂加快建设西部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园建言献策。

自将新能源汽车作为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加快发展以来,四川省先后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规划明确未来全省新能源发展将以成都市为先导,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并在《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中把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突破产业加快推进。近年来,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先后引进南光新能源、宝生新能源、巴莫科技等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10月22日,在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上成功签约被行业誉为汽车设计工程人才的黄埔军校的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项目的落户,进一步加快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三大核心部件和相关配套加工项目向金堂聚集。

万维数码集团董事长李应樵展示裸眼3D影片

万维数码集团董事长李应樵展示裸眼3D影片

招商引资62亿 15个重大项目落户金堂

作为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承载地,金堂县地处天府之国腹心地带,是成都这座国际大都市的东北门户,幅员面积1156平方公里,总人口近百万,是全国自然生态和人居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也是四川省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多次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受到国内外众多龙头企业的青睐。据悉,在今日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巴莫科技动力电池及高端3C电子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吉林城投新型环保材料生产及装备制造总部基地、深圳汇青环保装备制造基地等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62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5亿元,年上缴税收4亿元。

在以上投资项目领先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中,万维数码集团不需要再佩戴专门的眼镜的“裸眼3D”技术令人眼前一亮。所谓“裸眼3D”是指利用人两眼具有视差的特性,在不需要任何辅助设备(如3d眼镜,头盔等)的情况下,即可获得具有空间、深度的逼真立体形象的显示系统。“以前有裸眼3D平面画,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将这种技术做到了手机和平板中”,万维数码董事长李应樵将手中的裸眼3D视频向记者进行了展示,“随着技术的成熟,我们还会有更多的产品推出,并且价格只会比普通的产品多出20%-30%。”据悉,此次签约万维数码集团将在金堂投资2.6个亿建立占地50亩的裸眼3D内容生产基地,将海量2D视频转换为可应用于手机、平板等数码产品的3D内容。

当谈及选择落户金堂的原因,李先生说到:“和一般的3D公司不同,我们更注重整个产业链的打造和业态环境的树立”,他表示,金堂不仅生态环境优美且位于成都经济圈内,交通十分方便,政府也有优惠政策加以扶持,与公司本身的理念十分契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