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创业大咖“众筹汇”举行 五大本土创业大咖分享心得

2015-12-13 22: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卢月婷)12月12日报道 昨日下午,“众筹”遇上“思享”——创业大咖“众筹”汇活动在成都融创茶馆举行,近50位成都创客齐聚一堂。抹茶美妆、微卤、红帽法律、妙汇、龟与熊猫5个企业的创业大咖作客“产品为王or渠道为王?”的主题分享汇。几位创业大咖联合披露:我们究竟“咖”在哪儿。

第一个演讲的,是传统产业O2O革新的典范“龟与熊猫”创始人代宇。作为国内第一家水族020连锁,“龟与熊猫”现已拥有18家实体门店,同时也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水族网店。代宇表示,在“产品为王or渠道为王”的问题上,他认为,产品的可复制性很好做,渠道的可复制性才是成功的关键。

代宇说,“龟与熊猫”从最开始的1家直营店,到如今的18家线下实体门店,就是解决了经营模式的标准化与快速复制的问题,其中的关键问题就是渠道的可复制性。代宇表示,在最开始,要建立可控性强的渠道,找准小而精的引爆点,哪怕是一个自营的淘宝店。

抹茶美妆运营总监范云梦的演讲题目是“资源只是加法,产品力才是王道”。她表示,“抹茶”刚在成都成立时,想找“网红”拍化妆教程视频,可因为上镜就会破坏形象,许多本地网红不愿意,他们只能去到北京找人,集体录制。又根据网友的不断反馈,在录“化妆教程”中也逐渐调整方法,使内容真正能够迎合网友。接下来,他们又遇到了盈利模式、用户增长等问题,最终都是从产品改革上花功夫解决。因此,她认为“产品需要不断地更新”用户才会一直追随。据悉,“抹茶美妆”在2015年登顶美业移动应用首位,已完成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用户接近1000万。 

全国卤菜电商销量前五,最近很火的微卤,其创始人“卤娘”王红也在现场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她操着一口“川普”说:“我要把听起来“最土”的卤菜,做成全国最时尚、颜值最高的卤店”。开在春熙路王府井的实体店就是王红的尝试——店内清一色的帅哥美女服务员。“卤娘”说,她的目标就是使“微卤”的粉丝有着堪比“果粉”的骄傲感,“无论再贵都买单”。

红帽法律联合创始人王超在分享会上表示“融资是创业的无声需求而低风险则是投资人的基本需求”,他用一句话定位创业者“为什么做”,分别从“团队”、“市场增长率”和“问题的痛点”谈融资的重要性。红帽法律的异军突起,开启了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3个月完成两轮融资,成为全国首家法务孵化平台。

妙汇联合创始人颜申则向创客们介绍:“妙汇”是高质量创意品移动电商,国内外主流创意品渠道直接以B2C的方式面向妙汇APP用户进行销售。妙汇也在近日完成Pre-A轮融资。

在分享会现场,几家企业还设置了互动展位,创客们不仅可以“偷学”大咖们精妙的致胜秘诀,还可以在现场对美妆视频、特色卤菜、法律服务、创意商品礼包、水族商品等进行试玩试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