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地铁突冒白烟 都是充电宝惹的祸

2015-12-14 10:28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10点30分左右,北京地铁十号线一列车运行至三元桥附近时前部车厢里冒出白烟,后工作人员在列车到站后采取清空列车措施,经查证实烟雾来自某乘客随身携带的充电宝,紧急处置后地铁恢复运营。

“当时所有人都从车头部位往后跑,惊慌失措,有人说是前面冒出烟来了。”目击者张女士称,事发时列车行驶在太阳宫到三元桥的隧道中,“一到站大家赶紧冲下车”。另一名在场乘客也表示,当时人流紧张地往车厢后面拥去,车到站后有广播通知大家都下车,“具体前面发生什么不太清楚,没闻到烟味。”

昨日11时15分,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列车冒烟现象系一乘客所携带的充电宝所致,事发3分钟内工作人员就在三元桥站采取清空列车措施,随后事发列车退出运营正线,地铁运营秩序恢复正常。记者赶到地铁三元桥站10号线时,双向列车运行正常,有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很快处理完毕,冒烟的充电宝被安全处置,“没有人员伤亡。”

新闻链接

充电宝频繁肇事

据了解,这并非首例由充电宝引发的地铁事件,今年5月,地铁9号线一列车行驶到丰台东大街站时,一名乘客随身携带的充电宝冒烟,未见有明火,后该充电宝被踢到站台上,站台乘务人员迅速用灭火器将烟扑灭,站台秩序未受影响。

充电宝在广州也多次“肇事”,发生冒烟甚至起火等事故。据公开报道显示,从2014年开始,广州地铁就多次提醒乘客不要在搭乘地铁过程中使用移动电源为其他设备充电。不过记者在今年五月颁布的《北京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中,并未见到有充电宝的身影。

电子产品销售业内人士向记者解释,目前市面上的充电宝内置的多为“锂电池”。发生冒烟现象,是使用过程中“内部电路发生故障导致电流激增,发热迅速,短时间无法释放而烧坏元器件或电路板”造成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烧了”,建议市民购买充电宝时选择正规渠道和销售商家购买,市面一些杂牌充电宝,很有可能使用劣质电路板、锂电子电芯、不阻燃的外壳等材料,存在安全隐患。

原标题:地铁内充电宝冒烟 吓坏乘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