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科创成果展今日开幕 全市中小学生大显身手

2015-12-14 14: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果展现场

成果展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2月14日报道 机器人玩魔方、搭建机械组件,用再生纸制作教具,用电脑绘制科技作品等等,今日上午,一件件蕴含中小学生科技智慧的作品亮相省展览馆,这也预示着为期5天的成都市2013—2015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暨科创发明成果展正式拉开序幕。

成果展现场,记者看到,全市21个区市县皆有自己的展区,参展作品主要集中在近三年来中小学科技教育、发明创造、技术创新、科学论文和信息技术应用的成果。

金牛展区

金牛展区

学生在展示静电滚筒装置

学生在展示静电滚筒装置

在龙泉展区,一款由龙泉驿区十陵小学带来的模仿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据了解,这款机器人通过一个颜色传感器来识别魔方六面的颜色块,一个电机翻转魔方,一个底座电机来调整魔方的单列旋转,最后结合电脑软件,使得机器人具备修复魔方的功能。在高新展区,高新新源学校的机器人团队还展示了机器人如何现场搭建机械组件。展区的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就在本月初,学校的机器人团队成员,还代表中国队前往美国犹他州参加世界级的机器人比赛。比赛中,本校机器人除了展示自身本领,还融入了巴蜀文化和三国故事,使赛场上刮起一阵中国风。

高新新源学校的机器人展

高新新源学校的机器人展

另外,在武侯展区,除了有科技作品外,现场还陈列着学生们的科技绘画作品。

武侯展区的科技绘画作品展

武侯展区的科技绘画作品展

据了解,从2000年起,成都市开始每三年举办一次中小学科技教育和科创发明成果展,今年,是第六届开展这项活动了。科创成果展出时间从12月14日-12月18日,为期5天,全市中小学生共12000多人将分批分期进行参观学习。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有科技基点校239所,科技示范校73所,科普基地17个。市级创新大赛参赛人数90万人次,其中一等奖15万人次,二等奖30万人次,三等奖45万人次。省级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110项,二等奖99项,三等奖82项。全国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1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5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