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今年底完成无电地区电力建设 总投资103.7亿

2015-12-16 13: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12月16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十二五”以来,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组织相关地方政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省水电投资集团、中兴能源公司先后实施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实现全省无电村通电民生工程三项重大工程,总投资达103.7亿元,解决改善148.6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到今年12月底,四川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将全面完成。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雷开平通报了三项工程的实施完成情况。2010年至2012年全省实施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共投资14亿元,解决了14.5万户、57.74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2013年,国家能源局制定《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共投资79.7亿元,解决了15.61万户、68.13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涉及阿坝、甘孜、凉山州和巴中市。

2015年2月,省委、省政府部署了全面实现全省无电村通电民生工程,主要解决未纳入三年行动计划的剩余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共投资10亿元,解决了5.7万户22.8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从2010年至2015年,三项重大工程逐步实施的5年时间里,阿坝、甘孜、凉山州和巴中市4个地区的无电地区,终于告别油灯照明的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已于今年6月底完成,提前半年完成了任务。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李华表示,完成这一任务并不容易,2万余名电网建设者在平均海拔近4000米高原山区缺氧环境下,克服多重自然灾害,提前半年完成任务。  

雷开平还表示,目前,我省农村电网依然存在骨干网架薄弱、承载能力低、部分地区“卡脖子”问题。“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力争建成满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供电需求的农村输配电系统,构建“可靠用电、安全用电、方便用电”的农村电力网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