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冬至临近 到双流黄甲吃麻羊看巴塘民俗表演

2015-12-16 15: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51216135142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姚雯君 记者 覃霞)12月16日报道 又到了一年喝羊肉汤吃羊肉暖身子的季节,今天上午,“2015成都双流第十七届黄甲麻羊节双流第三届乡村美食节暨双巴文化交流周”拉开帷幕。

本届麻羊节以“幸福新村携手并进 美食文化交流共享”为主题,由黄甲麻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黄甲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主办,将从今天起持续到本月22日。麻羊节期间到黄甲,除了当地著名的羊肉餐馆为消费者奉上美味大餐之外,还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同期进行的“双巴文化交流周”,让广大市民不仅能感受到双流本土的文化魅力,也能欣赏到来自巴塘非常精彩的、原生态的藏式风情民俗文化表演。

黄甲麻羊获批“国家地理标志”

1999年以来,黄甲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黄甲麻羊节。在麻羊节的带动下,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通过养殖麻羊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2013年起,街道启动“黄甲麻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工作,今年12月,黄甲麻羊顺利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技术审查,拿到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更进一步扩大了黄甲麻羊的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彰显了麻羊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了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羊肉,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皇城餐饮有限公司经理颜辉女士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承诺:“必将按照成都市食品市场准入制度的要求,保证采购、使用的原材料及其它产品符合国家、行业质量标准。保证所售产品明码实价,绝不缺斤少两,绝不欺骗消费者。”

黄甲阮老二的老板告诉记者,12月19号到22号,羊肉会按份数出售,一份的价格在80元左右,重量在八两到一斤之间。

双流、巴塘共同演绎对口支援的“合奏曲”

悠扬婉转的藏弦胡声,清脆嘹亮的藏戏清唱,婀娜多姿的藏舞表演……今天上午的黄甲广场人头攒动,来自甘孜藏区自治州巴塘县的文艺队伍表演了精彩且富有藏区特色的文艺节目,让现场数千名观众大饱眼福,“双巴”齐唱响了一曲别样的“最炫民族风”。

据悉,从2012年开始,双流对口援建巴塘,截至今天底,双流共划拨到位援建资金9620万元、投入资金6552万元,启动项目26个大项、60个小项,完成32个小项。巴塘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10.6亿元,比2010年增长94%,年均增长12%;人均GDP从2010年的10884元上升到2015年的19809元。

据黄甲街道办主任杨金富(双流援建指挥部指挥长)介绍,巴塘县文艺队伍来双流黄甲进行文艺汇演,也是双流县对口援助巴塘县的援建项目之一,旨在加强民族文化互融,增进民族了解交流和团结。同时,借助双流县第十七届麻羊节的影响力,以文化交流为载体,全面宣传“高原江南、弦舞巴塘”,提高巴塘文化旅游知名度,对外树立巴塘文化旅游城市品牌形象,拓展游客客源市场,强化和拉动营销力度和招商引资进度。

据了解,除了文艺演出外,麻羊节期间还会相继举行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倡导全民健身 柔力球表演、“一村一大戏”(老年大学专场)文艺演出、“一镇一品一特色”拔河比赛、电影专场等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