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下月起 成都9条河流将轮番断流岁修

2015-12-16 17:2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9条河流断流岁修时间表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不少成都市民反映,府南河水量偏少。对此,12月16日,记者从都江堰管理局获悉,近期,由于岁修需要,管理局正逐步调减成都主城区生态用水供应量。此外,从明年1月5日起,由于岁修需要,将会对灌区各条河流实施轮番断流,主要涉及柏条河、江安河、走马河、徐堰河、沱江、清水河、府南河、沙沟河和黑石河。

都江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岁修已经开始,在保证成都主城区生产生活用水的基础上,管理局已经根据实际需要调整了成都主城区生态用水供应量,“每天只有两三个小时正常供水,供水量大概是35立方米/秒。”对比正常状态下,成都主城区生态用水量减少三成左右。

上述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往惯例,今冬明春的岁修,将根据各地用水实际需求和河流分布情况,在近三个月的时间内,轮番对都江堰渠首以下各支流断水,“至少保证生态用水不段。”

小常识

轮番断流,是都江堰灌区在岁修时,为保证下游用水常见做法。如,柏条河和徐堰河均为成都市生态、生活用水主要提供者,在进行岁修时,实施错峰作业。在今冬明春的岁修中,柏条河先行断流、岁修,在明年2月3日全部工程完工后,徐堰河将会于2月25日开始断流、岁修。

(四川日报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下月起 成都9条河流将轮番断流岁修(时间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