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学校布置体育作业要求家长陪练 近半网友反对

2015-12-16 21:35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南通1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小胖墩跑不动、小瘦子不能跑、女生跳绳不达标、男生引体向上做不起来……在前不久进行的国家体质标准测试中,学生们各种窘况频现,令学校和学生都很尴尬。为此,近日南通市教育部门决定给全市中小学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并且要求父母陪伴孩子进行体育锻炼。学校给家长布置体育作业,是否合适?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该怎样提高、改善?

▲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网友们的看法:

▲对于学校布置家庭体育作业,有四成多的网友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学生身体素质欠佳,多是因为课业过重,根源还要从学生减负入手。

▲微信好友“我心漂泊”说:分数要是不那么重要,体质就上去了。再说,哪个小孩不愿意玩,课业负担大,坐着坐着就不想动了,慢慢这体质能好的了吗。

▲微博网友“明月夜醉花阴”说:早晨我要一早出门上班,晚上孩子要在家写作业,周末我要加班,陪孩子锻炼?呵呵。

▲同时,有五成的网友表示支持

▲微信好友“橙汁”说: 赞同!孩子体质问题,在校园里起不了多大作用,还是要靠生活习惯和家庭带动,一些小胖墩、小瘦子,说白了,还是家里没把身体素质打好,家长是最难辞其咎的。支持体育家庭作业!

▲还有网友给出了不少建议,比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让孩子们多步行上下学,养成习惯;还有,保证学生运动会和多项校园体育赛事等。

原标题:学校布置体育锻炼作业要求家长陪练 近半网友反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