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贺岁档烂片扎堆开局冷清 "硬菜"其实还在后头

2015-12-17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鬼吹灯之寻龙诀》明日上映

2015中国电影票房在上周毫无悬念地跨过了400亿大关的同时,猴年贺岁档也宣告来临,只是由于开局缺乏有影响力的电影,显得有些静悄悄。一般来说,贺岁档从12月至除夕结束。猴年贺岁档,从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2月14日结束,短短74天内将有不少于69部影片上映,平均一天一部的上片量,选择丰富。然而,往年贺岁档未至,已是擂鼓声动,今年却是悄然开局,主要原因还应归结于影片质量欠佳、体量太小。12月11日一天就有10多部新片扎堆,但大部分已注定是“一日游”的命运。

贺岁档的火爆气氛直到本周五(12月18日)才能让人真切感受到。12月18日,两部IP改编作品《鬼吹灯之寻龙诀》、《万万没想到》 同日上映,前者源自网络盗墓文学,后者则来自热门网剧。同样激烈的厮杀还将出现在12月24日,冯小刚的影帝之作《老炮儿》,对阵邓超、孙俪的夫妻档喜剧《恶棍天使》。12月31日,《一念天堂》、《唐人街探案》两部喜剧携手上映,前者有沈腾、马丽这对黄金搭档坐镇,后者则是陈思诚、王宝强“兄弟联手”+陈思诚、佟丽娅“夫妻档”。此外,张猛新片《一切都好》正式定档2016年1月1日,跨年贺岁。

有意思的是,眼看着贺岁档真正意义上的大战还未来袭,《鬼吹灯之寻龙诀》、《恶棍天使》、《老炮儿》三部强片一改往年同档相争的惨烈境况率先结盟起来,共同以“贺岁档联盟”的名头发布预告片和海报,宣称“贺岁档已被我联承包,12月上映”。据悉,由于《鬼吹灯之寻龙诀》聚合了万达影业、华谊兄弟、光线影业三大民营电影公司联投,因而促成了这个贺岁档期三部大片的强强聚首。“电影《贺岁档联盟》”片方宣称,三片联合因其带来丰富多样的电影元素也被称作“纠结狂的救星”,极大地满足了口味日益“刁钻”的广大影迷。

近三四年来,春节档的威力越来越受重视,并越来越成为王者的必争阵地。猴年春节档的竞争更为激烈。猴年大年初一当天,《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卧虎藏龙Ⅱ》等都以续集形式出现,自不必说;同日开映的周星驰新作《美人鱼》也是聚集了不低的关注度。有业内人士预测,本年度贺岁档总票房将达到或接近120亿元大关,春节档很可能出现又一部突破20亿票房的国产片,甚至冲击《捉妖记》半年前25亿的票房纪录。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4年贺岁档电影总票房分别为62亿、76亿和106亿元,复合增速达35.75%。

据《新闻晨报》

原标题:贺岁档今年烂片扎堆开局冷清 别急,“硬菜”还在后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