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郁亮成都回应股权之争:王石讲话代表万科管理层想法

2015-12-18 20: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万科在成都举行年度媒体会

万科在成都举行年度媒体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思锦 李立)12月18日报道 今日晚间,万科在成都举行年度媒体会。会上,万科总裁郁亮公开回应宝能系举牌万科,争夺控股股东席位事件。郁亮表示,王石的讲话也代表了他及所有管理层的想法,将坚定地和王石站在同一个地方。同时,郁亮透露华润尊重万科管理层积极保护股权的做法,对万科管理层的做法不作为,不干预。

今日午间,万科突发公告临时停牌,理由是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今日上午,万科已涨停。

12月17日港交所披露的文件显示,隶属宝能系的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继12月7日举牌万科后,又在12月10日和11日共买入了万科2.7亿股,宝能系持股从20%上升到了22.45%。按照万科的公司章程,如果宝能系的持股比例达到30%,其将会成为控股股东。也就是说,如果钜盛华再购入7.55%万科股份,万科将告别长期以来的无控股股东时代。

据悉,12月7日宝能系举牌万科后,王石曾在内部讲话中说:“今年曾见宝能姚振华,当面表示不欢迎宝能成为大股东,因宝能信用不够,可能毁掉万科品牌信用。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是不欢迎。”

今日晚间,在成都举行的万科年度媒体会上,万科总裁郁亮公开回应此事件。郁亮表示,“尽管我在性格上和王石主席有很多不一样,但在重大问题面前,从来都是一致的,完全一致!我加入万科已经25年,和王石一起共同经历了很多喜悦、很多磨难,但是我们都过来了,王石的讲话也代表了我及所有管理层的想法。王石昨天的讲话不是绑架我,是我的心声!作为职业经理人,我们要承担中小投资人的信托责任,对使用杠杆恶意收购我们表示不欢迎。即使有了20%30%的股份,也不要忘了还有70%的中小股东。华润当年成为大股东,承担了股权分离,B转A的大股东责任。2000多万科事业合伙人虽然只有4%的股份,但愿意承担起股东的责任,保护万科的品牌和形象。”

郁亮还表示:“王石是老虎和孔雀综合体,老虎是说决断力,孔雀是感染力。在重大决策面前,郁亮将坚定地和王石站在同一个地方。”

对于宝能系利用杠杆资金购买万科股票的做法,郁亮颇为幽默地说,“有义务提醒广大股民资本杠杆的市场风险。”郁亮补充道,“恶意收购对万科是有害的;管理层这种态度是对中小股东负责,是对万科的品牌和信用负责。”

万科的表态是否会引发万科大股东华润的不适?对于市场的担忧,郁亮表示,“华润尊重万科管理层积极保护股权的做法,对万科管理层的做法不作为,不干预。”

延生阅读>>

何为“宝能系”?

在抢筹万科的资本盛宴中,宝能系横空出世。记者发现,万科只是宝能系的其中一个猎物,借举牌万科进入公众视野的宝能系曾先后举牌或参股过近十家上市公司,此外,在内地资本市场攻城略地的宝能系,在离深圳一江之隔的香港齐头并进。“中国金洋”,这本是一只名不见经传的港股,已被宝能系悄然打造成了其在香港资本运作平台。在强悍抢筹万科股份的背后,或许隐藏着“宝能系”姚氏兄弟庞大的地产野心。

原标题:郁亮成都回应股权之争:王石讲话代表万科管理层想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