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公开征集PPP评审咨询专家 涉及16个专业领域

2015-12-21 07: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PPP中心)获悉,成都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PPP评审咨询专家,涉及财政、金融、经济、法律等16个专业领域,年龄原则上要求在65岁以下。

此次征集入库的专家主要包括:财政、金融、经济、会计、工程咨询、工程造价、投资咨询、工程管理、建筑工程、交通运输、轨道交通、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建设、水利、法律等行业从业经验丰富、知识系统全面、具有一定专长的人员。申请专家的人选要求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五年,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同等专业技术水平,在本专业领域享有一定声誉。

记者注意到,评审咨询专家的资格条件,每三年将检验复审一次,检验复审合格的予以续聘。专家的劳务报酬支付标准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目前,已经开始接受专家申请报名。专家报名可采取单位推荐和自我推荐方式,采用单位推荐方式,单位需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采用自我推荐方式,需有两名本专业正高级职称专家推荐。

新闻链接

益州大道有轨电车采用PPP模式

PPP模式以其将社会资本引入公共服务领域的创新性备受各方关注,成都探索PPP模式已进入第二年,有哪些进展呢?

2014年11月,成都市公开发布首批68个鼓励社会资金投资示范项目,估算总投资784.24亿元。2014年12月,又在四川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会上,向社会公布了37个PPP试点项目,估算总投资278亿元,其中李家岩水库工程、西江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等11个项目已纳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目前,成都已征集了第二批PPP示范项目,涉及项目73个,估算总投资1159.59亿元。

以成都市建委发布的2015年PPP项目为例,包括日月大道快速路改造、凤凰大道高架工程、二环路改造工程等17个项目。根据具体的项目内容,租期为10年或者15年,业主单位包括成都建工集团、成都城投集团、成都兴城集团、成都交投集团等。其中,总投资额最大的为二环路改造工程西段,总投资达92亿元;最小的为老川藏路(高升桥路、佳灵路)道路整治工程,总投资为3.25亿元。

而起于火车南站,止于华阳,全长9.7公里的益州大道有轨电车,也引入社会资本全程参与建设,这也是成都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

原标题:成都公开征集PPP评审咨询专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