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双流区开展“法治趣谈面对面”进街道活动

2015-12-21 10: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彭某路过一小区楼下时,不慎被该楼顶的一块脱落的铁皮砸中致伤,彭某将该小区物业诉至区法院,要求赔偿损失,您认为物业应该担责吗?”昨日下午,在双流西航港街道九龙湖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广场上,随着主持人的提示,一个个案例不断在大屏幕上显示,台下观众竞相举手,示意作答,现场气氛好不热闹。由该区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法治趣谈面对面”普法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西航港街道辖区的300多位居民共同参与活动。

以案说法 学法零距离

九龙湖社区居民王丽听说要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法治趣谈面对面”普法活动,她吃过午饭后,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候活动的开始。

活动一开始,她就踊跃举手参与,到舞台上与法律工作者面对面讨论。根据主持人抛出的案例,王丽侃侃而谈,发表自己的意见,并讲明自己所知晓的法律知识;之后,法律工作者根据她的解答,进行评价,并讲清相应的法律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时间有限,主持人只抛出了几个案例,但每次都赢得了不少居民踊跃举手参与,通过以案说法,居民对法治热难点话题讨论的方式,令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活跃。

互动抢答 人人做法官

除了邀请居民上台,还与法律工作者面对面讨论,让大家参与的激情很高。活动的第二环节,互动答题,更是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老人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请问继承遗产时5个儿女都有份吗?”在主持人抛出这个案例时,居民李亮第一时间举手,被主持人抽中答题。李亮感触良多:“以前我们依据习俗都认为,嫁出去的女儿无权继承,今天终于弄明白了。”

为了让给出的案例,最大限度引起观众的共鸣,主持人还切合生活实际,先后给出了针对非法集资、交通安全、财产继承等方面的内容,居民通过竞相抢答,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还提高了大家的学法热情,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介绍,双流“法治趣谈面对面”普法活动还将走进其他镇(街),通过与基层老百姓充分互动,实现活动在全县的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依法治区工作成效。

胡兵发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双流区开展“法治趣谈面对面”进街道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