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另类”盘点之最难懂十大方言

2015-12-21 14: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外地的小伙伴来成都,基本上都会满口称赞:风景美、美食多、川妹子又漂亮,哪儿都好。可是一听到成都话,特别是地道的方言,马上就傻眼。悟性高的也许能听懂字面意思,但你绝对想不出原意会完全是另一个意思。

成都话为四川话下属分支,属成渝片方言代表性口音之一,虽然基本词汇和语法规律与北方话大同小异,但因成都人生性乐观,语句幽默诙谐,加上语音、词汇与普通话略有差异,调中常带调侃,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今天全叔就带大家来学习一下成都话中常用却让外地人理解不来的10大方言词汇: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145058799846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