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明年1月1日—3日举行

2015-12-22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这一次来到室外  感受最具生命力和感染力的音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当民族摇滚和刚硬的工厂建筑发生奇妙的碰撞会呈现怎样的效果……2016年1月1日至3日,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传媒集团、四川音乐学院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将在成都东郊记忆、沙河绿地温暖上演。没有了室内正襟危坐,置身户外,徜徉在蓝天下,跳动在空气里,和着东郊记忆主题公园独特的建筑元素,与芳草气息一起吹向城市的四面八方。据了解,届时,包括露天演唱会、成都国际古琴草地音乐会、成都音乐生活馆、流行音乐歌手大赛、锦城书荟等多项内容逐一上演,让成都市民在音乐中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年室外音乐会

门票全免费

比起室内观看演出,室外音乐会崇尚随意、轻松,注重与自然的交融、与城市的互动,与好友与家人的温馨相处。从柏林爱乐乐团的森林音乐会,到著名的萨尔茨堡音乐节,从美国芝加哥的拉维尼亚音乐节,到波士顿探戈坞音乐节、纽约中央公园音乐节,室外音乐会已成为国际上最为热门的演出形式之一,城市人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音乐不应仅局限于音乐厅室内,更应走到户外,融入大众生活,这样的音乐生命力和感染力才会更强。成都作为一个正在茁壮成长的大都市,也理应拥有室外音乐会这种文化形态。“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是我们打造的国际性、创新性、多元性、持续性的艺术盛会,也将会成为成都独特的音乐会品牌。音乐会的巨型,将推动成都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促进我市的文化消费。这也是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的总体部署,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音乐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席地而坐,无拘无束,边走边听……这种于天然环境中欣赏音乐的听觉体验令人耳目一新。“东郊记忆、沙河绿地来去交通十分方便,相信从几岁的小孩到几十岁的老年人,都愿意在新年这样的节日,全家一同享受音乐所带给人的愉悦。”音乐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的票务实行公益化,提供的是惠民的公共文化服务。音乐会部分场馆的免费门票由主办方公开发放,让更多成都市民能够到音乐会现场感受这一新颖的形式。

新年室外音乐会

九大环节让你一起听个够

据了解,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分为草坪露天演唱会、成都国际古琴草地音乐会、成都音乐生活馆、音乐互动游戏、流行音乐歌手大赛、锦城书荟、器乐氛围营造表演、2016成都国际古琴艺术荟、院校音乐新作演出九大环节。既有年轻人热衷的流行、摇滚音乐,也有老年人热爱的古典音乐、中国古曲;而作为选秀之都,成都拥有众多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流行音乐歌手大赛和院校音乐新作演出,则将延续这群爱音乐的孩子们的梦想;作为音乐会配套活动,在锦城书荟中,众多音乐类读物将最大限度满足音乐爱好者的需求。

在众多演出环节中,露天演唱会则是重头戏。从1月1日至3日,每天从11:00开始到20:00,来自全国一流的摇滚乐队、民谣歌手、原生态乐队将出现在音乐会上,在主舞台、副舞台上登台亮相,为成都市民带来最热情的音乐。昨日记者提前获悉,来蓉参加音乐会的乐队包括女子眼镜蛇乐队、麦田守望者乐队等圈内赫赫有名的摇滚乐队。作为中国第一支全女子摇滚乐队,女子眼镜蛇乐队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成立以来,在国内外演出达数百场,并成为第一支在欧洲巡演、第一支在纽约CBGB俱乐部登台的中国乐队。2004年“贺兰山音乐节”之后,眼镜蛇乐团进入了漫长的休眠期。为了“重新矫正音乐生活的轨迹”,2012年秋季,眼镜蛇乐队恢复排练,又重新走入人民的视野。经过休眠后女子眼镜蛇乐队会有哪些亮点呈现给成都观众,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新年室外音乐会将一一为您解答。而英伦风格十足的麦田守望者乐队近年来在国内外名气越来越响亮。一直坚持自我风格并不断进步的麦田守望者,不同于重摇滚的喧闹,低吟浅唱的演唱风格,守护着属于音乐和内心的纯粹。在本次音乐会期间,麦田守望者乐队将带领蓉城听众一起感受澄净和爽朗的旋律,感受与世无争的音乐意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